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雕塑融於山海間 瀨戶內海藝術天堂「直島」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日本瀨戶內海許多島嶼多半是無人島,其中有一座特別不同,被稱為是藝術天堂!這個地方叫做直島,原本是沒落的小漁村,但因為官方刻意扶植打造,展出許多當代藝術大師的作品,現在可說是華麗變身!不但吸引許多新銳藝術家進駐,更成為旅遊勝地!


位在日本四國的直島,這裡原是個偏遠小漁村,但漁港附近,卻矗立著鮮黃色的南瓜雕塑。

CNN新聞報導:「我們見了山下友紀,她很年輕 剛來到島上創業,要不是因為有草間彌生這樣的紅南瓜創作,她也不會來到這裡。」

日本藝術咖啡館業者:「遊客一抵達直島,首先就會看到這個。」

草間彌生的作品在港邊就映人眼簾,海岸沿線,更有大竹伸朗用沉船殘骸所做的雕塑。

CNN新聞報導:「當代藝術的魅力,在這個地方俯拾即是。」

瀨戶內海上散落的無數離島中,直島之所以成為享有盛名的藝術島,其實是日本政府早從30年前打造。來到這裡,不能錯過建築師安藤忠雄的地中美術館,收藏了莫內的經典名作。

CNN新聞報導:「這樣一幅經典畫風的『睡蓮』,也增添了當代藝術味,在此展出的方式,跳脫傳統。」

不像其他美術館,會為畫作打上燈光,莫內的睡蓮在直島,沐浴在自然天光下。

地中美術館副總監:「這裡最重要的主題,就是追尋自我的新價值,你怎麼面對純藝術,與日本傳統風光的結合,如果生活經驗足夠的人,就能體會,創作者想透過藝術作品所傳遞的訊息,我們提供這個機會,讓更多人欣賞所謂的『純藝術』。」

直島已經形成群聚效應,新銳藝術家紛紛進駐,過去當地年輕人急著想走,現在甚至外國人都來了。

CNN新聞報導:「我們又見了山下友紀一次,她在此開了間『你好』咖啡館,這座島嶼已經徹底變身。」

直島從農漁業凋零,轉變成度假勝地,最後以「藝術之島」的姿態,華麗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景點#觀光#日本#直島#草間彌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7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