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肉雞染瘟! 台南1.7萬隻雞連夜撲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4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鹽水一間肉雞養殖場,證實感染高原型H5禽流感,成為國內第一起肉雞感染新禽流的案例,擔心擴散後會造成國內雞肉供應失調,地方政府連夜展開撲殺,連同日前死亡的4000多隻,共1萬7千多隻雞得全部銷毀。


熱呼呼的香菇雞湯,還有美味的雞腿飯以及外表,金黃誘人的煙燻雞,每一道都讓人食指大動,但現在卻傳出,國內有肉雞養殖場,也感染到H5禽流感,消息從農委會傳到地方,立刻漏夜展開撲殺行動。

農業局連夜帶人來到,台南鹽水區這間肉雞養雞場,準備工作,就連市長賴清德也到場督軍,因為12號雞場1天死了2000多隻雞,已經將檢體送檢,隔天又死了2000多隻,到14日傍晚確認是,國內第一起,感染禽流感的肉雞養殖場時,已經剩下1萬3千多隻。

台南市長賴清德:「確實驗出高病原的H5病毒,所以我們遵照指示立即撲殺。」

工作人員,將雞隻裝進帆布袋,隨即用鎮定劑,將雞隻迷昏,再使用乾冰,讓雞隻窒息。台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我想這個不會傳人啦,因為H5N2到現在,還沒發覺有這樣的傳染。」

這些肉雞撲殺完,屍體要連夜送到焚化爐銷毀,雖然目前只驗出這座雞場感染,不過3公里內還有其他20間,擔心擴散後,將會造成國內肉雞價格波動,避免夜長夢多,防疫工作分秒必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30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