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亞洲迎接天主教宗 斯里蘭卡熱烈


發佈時間:2015/01/1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8月才到亞洲南韓參訪的教宗方濟各,13日啟程前往亞洲斯里蘭卡以及菲律賓,展開為期6天的參訪,此次焦點不是為佈道,而是放在關注宗教間的對話,貧窮以及環境議題上,第一站教宗來到斯里蘭卡,新任總統率領內閣重要官員親自迎接,並鳴放21響禮砲高規格歡迎,場面盛大,教宗此行的兩大重點任務,要促成斯里蘭卡內戰結束後,各種族教派間的和解,並為印度藉的神父封聖,另外教宗也預計在15日抵達,亞洲最大的天主教國菲律賓,方濟各人都還沒到,週邊紀念商品已經賣到搶翻天。


教宗方濟各又在亞洲掀起旋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每個街道路口大批警力駐守,估計部署超過2萬人,隨處還能瞧見。教宗方濟各海報,旗幟飄揚,這一頭的街道兩旁,還有不少人早早來卡位。

斯里蘭卡民眾:「身為天主教徒,我們相信能很幸運的看到教宗。」

斯里蘭卡民眾:「這很棒,他是個活生生的聖人,我很期待在斯里蘭卡,看到教宗本人,這是上天給予我們最棒的禮物。」

教宗方濟各為期6天亞洲行,13日第一站抵達斯里蘭卡,剛選出來的總統斯里塞納,率領重要內閣官員到機場迎接,並鳴放21響禮砲高規格歡迎,排場盛大,因為這是斯里蘭卡09年,結束30年內戰後,第一位造訪的領袖人物,3天停留時間裡,教宗將主持彌撒,並會見當地各大宗教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要克服衝突過後,留下的不公傷痕、敵意及不信任,是件不容易的任務,唯一能做的是用良善,並培養和解團結及和平,這些美德才能克服邪惡。」

話說教宗來到這個以佛教徒為主的國家,2100萬人口裡,天主教徒僅約6%,教宗此行並非著重在佈道,而是推動斯里蘭卡各種族教派間和解。因為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組織泰米爾之虎的戰事,畫下句點都5年了,但各地教派衝突未曾中斷過,

佛教徒:「我們像所有佛教徒一樣譴責暴力,當基督徒企圖擾亂我們的社會,毀壞佛像,引爆內在的衝突,我們會反擊。」

另個重頭戲,教宗還將為印度籍的神父瓦斯舉行封聖儀式,這位神父在17世紀天主教被迫害時,依舊致力傳教工作,並四處積極重建被燒毀的教堂,而教宗到訪的時間點,也這麼恰巧是斯里蘭卡大選政治變天之時。

反對派候選人斯里塞納,在月初大選拿下超過五成選票,拿下空前的勝利,擊敗尋求3連任,執政長達10年的賈帕克薩搞貪腐,甚至操弄族群和宗教間的衝突,這場大選有評論分析是斯里蘭卡民主意識的抬頭。

半島電視台記者:「教宗來訪受到熱烈歡迎,和斯里蘭卡新總統斯里塞納,2人共同點是他們象徵,改變時刻的到來,總統說要讓天主教堂更貼近民眾,並誓言帶來新的政治文化。」

而人口超過八成是天主教徒,亞洲最大天主教國的菲律賓,是教宗的下個造訪目的地,人還沒到卻已經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教宗紀念商品,在各大市集上販售,印有教宗頭像的T恤,一件要價台幣150有找,引來不少信眾瘋狂搶購,值得一看的還有這個30公分高的教宗娃娃,售價740。

菲律賓小販:「我們賣這些紀念品,若教宗看到人們穿上它,他會知道我們愛他,歡迎他的到來。」

菲律賓小販:「這些娃娃的部分收益,將捐給慈善機構。」

為教宗的安全,菲律賓也動員四萬軍警與後備軍人,維安規格據報導,不輸先前美國小布希總統和歐巴馬總統到訪,創下歷來之最,而教宗也將在18日舉行露天彌撒,預料600萬人參加。

菲律賓民眾:「我想教宗將為海燕颱風的災民祈福。」

不到半年時間,教宗二度出訪亞洲,焦點放在關注宗教間的對話貧窮以及環境議題上,而菲律賓的教宗熱,也從現在起進入倒數計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斯里蘭卡#教宗#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1105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