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角架放在哪? 實測車主知道但就找不到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2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般人印象,要用到三角架就往後車廂找,只是情急時手忙腳亂,反而容易找不到。因為依照車款不同,擺放的地方也不一樣,像歐洲車,掀起後車廂車蓋就看得到,日本車則通常和備胎放在一起,休旅車則會設計在側邊。但不是每台車位置都相同,雙門跑車引擎就放在後車廂,三角架放哪?在前方車蓋。


事故、拋錨,車子在行進間出問題,一定要用到三角架保持安全距離,但這個工具放在哪裡,你知道嗎?民眾:「我不知道在哪裡耶,那個不是一般都放在這裡嗎?」

民眾:「確定在這邊?這裡啦,哈哈!」

當場被吐槽,明明一打開車廂後蓋就能發現,車主卻還是往備胎車輪的位置,找了又找。TVBS記者廖容瑩:「民眾要找三角架,通常都會往後車廂找,的確在這裡找到的機率很高,但真的每次都能這麼順利嗎?」

其實依照歐洲車、日系車的不同,三角架設計擺放的地方也不會一樣。歐洲車,像是雙B進口車,通常一打開後車廂就能看到,不占空間、顯而易見;日系車則要找一下,拉開車底板,通常和備胎會放在一起,但依照車型不同、新舊款差異,也會改變。

像這一台進口休旅車,三角錐就隱身在車廂側蓋,小小標示,需要時找一下就有,但不是每一台車的三角架,往後車廂找都會有。TVBS記者廖容瑩:「跑車的引擎通常都會在車子的後方,所以在後車廂你絕對找不到自己的三角錐,但位置到底是放在哪裡呢?」

前方車蓋打開,紅色警示條收放在最明顯的位置,如果不是車主還真的會找不到。車商粘先生:「一般都不離乎行李(後車)廂裡面,有時候可以使用車主手冊去引導。」

位置知道了,三角架怎麼擺也要知道,在國道上發生車禍,擺放的位置要距離事故40到100公尺,讓後方車緩衝;市區的話,車子正後方或距離一個車身,避免追撞。

只是到底你開的車,交車時一定會附上的三角架在哪,依車款看清楚位置,或者實際去翻一下,以免需要時找不到,手忙腳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子#三角架#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1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