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內啖牛排 王令麟涉行賄享特權起訴


發佈時間:2015/01/1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在監獄服刑竟然能吃高級牛排!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去年被查出來,涉嫌行賄監獄,北檢上午偵結起訴,依貪汙行賄等罪嫌,起訴王令麟、北監前副典獄長蘇清俊等23人。起訴書指出王令麟入監第一天,貼身秘書胡曉菁就向蘇清俊請託訂閱6份報紙,享有特權,還比照前總統陳水扁待遇,擁有個人辦公室,甚至在裡面吃高級牛排,接著把10片要價3980元的牛排跟SK2保養品送給監獄科員,檢方認為王令麟無悔意,求處重刑。


兩年前11月王令麟入監第一天,就享盡特權,秘書胡曉菁效率超高,打通當時的副典獄長蘇清俊,不必申請跑流程,第一天就能看6份報紙,包括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經濟日報還有工商時報,讓他隨時掌握時事,一般受刑人想看報紙得申請審核至少要一天,最誇張的是,王令麟還有個人辦公室!

記者林彥汝:「北監安排陳前總統的圖書管理室,被王令麟拿來當個人辦公室,裡頭非常的寬敞,9坪的空間,放得下兩張辦公桌,而胡曉菁利用接見的機會,帶公文讓王令麟批示,一點都不像在坐牢。」

9坪空間寬敞,還有電腦讓他使用,也能隨時接見任何人。像是特見、接見、增見和電話接見,王令麟順利申請無數次,如果是一般受刑人,沒有特殊形況,接見頂多三天一次,秘書胡曉菁在外面替他打點一切。

記者林彥汝:「王令麟的秘書胡曉菁,就是和典獄長蘇清俊,相約在內湖捷運站,用水果禮盒,茶葉干貝醬行賄,無視捷運站裡人潮眾多。」

禮盒大約1500元以上不等,副典獄長蘇清俊接受18萬元總統套房住宿,前前後後涉嫌收賄新台幣53萬7千元。後來蘇清俊調走後,王令麟送SK2保養品給科員,還在監獄吃高級牛排,甚至送了兩大盒行賄換取特權。北檢偵辦獄政史上最大貪汙案,這回起訴23人。

北檢襄閱張介欽:「竟濫用公權力,謀取一己之私利,有違全民所託付。」

不只王令麟涉嫌行賄北監,還有受刑人為了想喝茶,讓監獄生活好過一點,行賄其他獄吏。

記者林君舫:「北監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甚至帶著一家四口,到這間診所打肉毒桿菌和除皺紋,4人的美容費用19萬,全是由受刑人買單。」

隨著貪汙行賄案曝光,也讓外界看傻眼,原來王令麟把監獄當辦公室用,也難怪檢察官痛批,戕害政府國際形象,要求從重量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貪汙#王令麟#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562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