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避車彎」自強隧道車多 2個月逾3起車禍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生死亡車禍的自強隧道,沒有避車彎,碰到車禍,待在路上很容易陷於險境。台北交通大隊表示,光是這1、2個月,就至少3起車禍;另外台北市九大隧道中,復興北路地下道,因為斜坡45度,外側機慢車沒有分道,也常發生事故,擠進隧道事故排行榜前幾名,提醒用路人,隧道內最好不要超速變換車道違規超車,如果碰到事故,沒有避車彎,找看看有沒有橫向聯絡道,等員警來交管處理,比較安全。


車禍現場留下的這張駕照,31歲黃姓女騎士,上班途中遭遇死劫,檢警下午相驗,確認意外導致悲劇,警方指出,自強隧道最近2個月,至少發生3起車禍。自強隧道,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是連接內湖跟士林區的重要幹道,隧道雖然不常,但常因為超速導致車禍。

記者林彥汝:「大部分的隧道裡都沒有避車彎,一旦發生車禍非常危險,所以一旦民眾發生事故,可以到隧道裡面,像這樣的橫向聯絡道,在裡面等待救援。」

另外,還有復北地下道,入口處45度大斜坡,汽機車下滑速度快,車與車的距離近,機車、汽車爭道,有的甚至只有一個手臂距離,發生意外,剎車根本來不及,同樣榮登事故排行榜內。

交通大隊警務正蔡佩穎:「車輛比較少會有轉彎轉向的行為,所以車輛比較會有超速行駛的狀況。」

交通大隊說,因為隧道都是單行道,禁止變換車道,駕駛最常因為超速,來不及閃避前方車輛發生追撞,像這樣好幾台車撞在一起很常見,因為超速,駕駛發現前方有事故時,踩剎車也來不及閃避,讓隧道車禍頻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自強隧道#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624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