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廢棄物製作濾水器 調整酸鹼保護河川


發佈時間:2015/01/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汙水排放會影響河川的酸鹼度,利用自製的過濾器,就能動手做環保,還給河川一個乾淨的空間。


生活中有許多汙水,排放到河川當中會影響河川的酸鹼度,也可能造成河川的混濁影響生態。臺師大科教中心博士生李文獻:「這是一杯我們常見的家庭的廢水,像我們洗衣機排放的汙水,它所測出來的酸鹼值大概呈現鹼性,(水中混濁物)會造成水中的植物,沒辦法進行光合作用,(魚)會被這些懸浮物質,塞滿了牠的魚鰓,牠就沒辦法呼吸。」


只要利用家裡的廢棄物,就能簡單做到基礎的水質淨化,寶特瓶經過切割後,就可以拿來做濾水用的過濾層,不要的布料也可以用來過濾水中混濁的懸浮物質。

另外偏酸性的果皮、咖啡渣可以用來調整偏鹼的水,就能達到酸鹼中和的目的;而蛋殼的成分是碳酸鈣,可以和酸進行反應,降低汙水的酸性,所以能夠拿來調整偏酸性的水,經過酸鹼中和後的水,酸鹼度已經接近中性。不過淨化後的水並不能直接拿來飲用,必須要加熱殺菌才可以。

臺師大科教中心博士生李文獻:「可以自己把家庭的廢棄物,拿來做自製的濾水器,來了解家裡濾水器的原理,那同時在他們做河川保護的活動當中,他們可以透過濾水器來達到科學驗證。」

淨化水質做環保,保護河川,也就是保護了我們賴以為生的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川#濾水器#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24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