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城CES觀察! 汽車大廠紛推無人駕駛車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7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今年的焦點之一,就是無人駕駛科技!福特發豪語,將在5年內量產上市,奧迪的新作則挑戰從舊金山,在沒有人駕駛的情況下,橫越900公里抵達賭城展場。


這裡是美國拉斯維加斯大道,CES展場怎麼從場外延伸到場內?原來今年各家廠商紛紛搶推「智慧車」。

賓士自動駕駛部門負責人:「它能自動加速到每小時15英里。」

德國大廠戴姆勒發表造型前衛的新作,賓士F015,自動駕駛,但內裝還是有方向盤。駕駛和前座座位都能往後轉,車子成為放鬆空間。此外,同樣來自德國的奧迪,也推無人自駕車參展,外型雖然不如賓士搶眼,但噱頭十足。

奧迪汽車宣傳片:「這是奧迪A7自動駕駛車的首日,它將展開一段長途測試旅程,在美國展開900公里的試駕,這台A7從舊金山,經貝克斯菲爾德,到拉斯維加斯。」

這輛車從舊金山灣區到拉斯維加斯展場,自動加速、自動剎車不稀奇,在變換車道前,還會把速度調整到旁車差不多,但當駕駛到市區時,就需手動控制,如果司機沒有接管,它會自動打閃燈停靠路邊,奧迪信心滿滿,邀請不少記者試乘,只要坐著,什麼都不用管。

奧迪自動駕駛研發部門負責人:「預期不出幾分鐘就會超無聊了,但其實這正是我們想要展現的。」

試乘記者:「一開始我很害怕,有點像爸爸第一次讓小女兒開車,老是想要告訴她,現在快踩剎車,但其實過了一陣子,你就會感到安全放心。」

不讓德系大廠專美於前,福特旗下的VOLVO也推自動駕駛車。

沃爾沃集團行動安全技術專家:「這輛車使用雷達、攝影鏡頭諸多科技,來監控車輛周遭的實際環境,這些偵測科技極其強大,讓人們能安心仰賴。」

另外還跟POC跟Ericsson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個偵測來車的單車安全頭盔,頭盔跟雲端連結,不管是單車騎士,或是來車駕駛,都能早一步知道彼此接近中。母集團福特則發下豪語說,會讓價格壓低,儘快讓一般民眾也買得起自動駕駛車。

福特汽車執行長:「我們的目標是在5年之內,將此技術成果,完整引進業界,就我們福特而言,目前對外販售的,還只是半自動化駕駛的汽車。」

智慧車不再是展場的先進噱頭,量產正式進軍消費者市場的日子已經不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40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