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斷器破防盜、解碼器讀晶片 60秒偷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竊車集團,專偷市售三大車廠的熱銷車款,拆解零件或是變換車籍資料販售,其中讓人驚訝的是,對方從大陸網站,購買訊號阻斷器及晶片鑰匙解碼器用來偷車,1分鐘就完成犯案,不過警方也發現竊賊會先做記號或記下車牌再行竊,因此提醒民眾要注意車輛外觀變化或是隨時移動車子。


竊車集團確認目標後,1分鐘內就將車子偷走,警方跟監埋伏多日,利用嫌犯交付贓車時,在高屏溪縣市交界堤防人贓俱獲。

承辦員警:「趴下!手舉起來,裡面裝什麼東西,工具都在這裡,工具,都工具嗎?」

最讓警方驚訝的,是外觀黑色的這部「訊號阻斷器」,及晶片鑰匙的解碼器。

高市刑大偵四隊副隊長吳建宗:「現在車輛出廠就會有一組接頭,從接頭插上去後(解碼器),開機之後,再搭配晶片鑰匙(拷貝犯案)。」

偷車的嫌犯先發射阻斷器,防止車輛的GPS或警報器傳出訊息,隨後拿出解碼器,一邊接上行車電腦,讀取車上對應晶片內碼,再拷貝到空白晶片鑰匙,就能拿來發動引擎將車開走,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而且還專門鎖定國內三大車廠的熱銷車款。

承辦員警:「竊車改造集團下單後,竊賊會依照訂單去固定停放地方(偷車)。」

高雄市去年失竊車輛共425輛,光和泰、日產及本田,就被偷超過260輛,超過6成,有些被拆解零件販售,有些變更引擎號碼後,掛上其他車籍資料車牌,借屍還魂上市。不過警方也表示,不管是訊號阻斷器,還是晶片鑰匙解碼器,都不在列管名單,沒有違法問題。

承辦員警:「要開車時,要適度觀察車上有沒有奇怪的記號。」

警方表示,歹徒盯上的車輛,會在車身做上記號通報同黨辨認,像是把雨刷拉起來,或在後視鏡上貼貼紙動手腳,所以民眾要避免將車子都停在固定位置,以免成了竊車集團的口袋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盜鎖#解碼器#竊車#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06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