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空看香港 7千棟高樓竟過目不忘


發佈時間:2015/01/0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青島有一位23歲的景觀設計師,參加實境節目「最強大腦」的挑戰,從沒去過香港的他,花了8個小時,搭直昇機鳥瞰香港維多利亞港,居然把7千棟高樓的景觀,全記在腦海裡,然後憑記憶,畫出維多利亞港全景。


香港維多利亞港從空中鳥瞰,美不勝收,山東青年辛格第一次來到香港,就要接受過目不忘的超級挑戰,只憑藉記憶力,就把維港畫出來。

主持人:「好的!辛哲現在我們來到維多利亞港的正上方,現在我們的高度是1千2百米,今天的能見度是7千米,選手要憑藉著超乎尋常的視覺捕捉能力和記錄能力,在腦中一一對應排列記憶。」

這裡的面積相當於4千個足球場大小,7千棟高樓,香港人天天看,也未必一眼就認得出。旁白:「選手需要將整個維港的所有高樓、街道、船舶甚至每一面廣告牌,都以繪畫形式一一還原。」

這一天辛哲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不斷搭乘直昇機升空,把維港風光印在腦海裡。辛哲挑戰在5天內,默畫香港維多利亞港,靈感來源是英國畫家威爾夏,他在3天內就把紐約天際線完整畫了出來。山東青年辛哲:「我對自己還是很有信心的,我會盡力的,比史蒂芬威爾夏完成得更快更好。」

辛哲來到畫室裡,一筆筆作畫,為了避免作弊,不得外出,也不能上網。山東青年辛哲:「現在是我畫的第4天了,但是連一半都沒有畫到,反正感覺腦子裡記得非常混亂。」

人腦的記憶力發揮到極至,辛哲頭昏眼花,時間愈久記憶愈模糊,至了第5天,確定挑戰失敗。山東青年辛哲:「這是我離夢想最近的一次,等一下!現在對我來說,能不能挑戰成功已經不重要了,我現在只是想把這幅畫畫好,向我爸爸證明畫畫不是沒有用的。」

原本5天要完成,辛哲一畫就是18天,畫完60多支簽字筆,終於大功告成。全長十公尺的畫作讓所有人嘆為觀止,銅鑼灣避風塘、灣仔會展中心、中環國金,簡直就像是把維港景觀影印下來,連招牌都有,位置比例準確無誤。把辛哲畫作和維港照片疊在一起做驗證,幾乎完全一致,維妙維肖。

主持人:「你看!廣告牌全在這兒。」

主持人:「這個M。」

從畫作的細微處一一對照,辛哲筆下的維多利亞港和實景如出一轍,簡直就是人體照相機。評審:「這幅圖可以看到摩天輪旁邊那些碼頭的比例都是對的,好!這個看得很清楚了,太厲害了。」

兩相對照,就連船隻停的位置都一樣,原來真有人能過目不忘,雖然沒在5天內完成,但已經是超乎常人。辛哲父親:「我以前有點不太支持他。」

主持人:「爸爸來了!爸爸來了!」

父子倆在台上擁抱,辛哲堅持到底的表現教現場觀眾動容,也讓父親豎起大姆指,從此成為他的堅強後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飛機#高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93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