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健檢泡溫泉!台灣首間醫旅飯店 座落新北投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醫療觀光現在有不同的經營模式,國內首間和知名飯店合作經營的健康管理公司,就落腳在新北投,結合當地的特色溫泉,讓消費者能做健檢和泡溫泉,而早就佈局的健康管理事業的國泰集團,在年底健檢旺季時,光是單一家分店,月營業額至少1千萬!


北投健康醫院院長蔡清標:「有的人進入狹小空間就會害怕,我們把MRI檢查空間人性化。」

能投影出不同色彩風格,讓最少也要將近一小時的MRI檢查,變的有趣些,不過更能減輕壓力的不是這些五顏六色,而是更舒適的飯店。



老爺酒店業務經理謝孟霖:「我們每個房間都有提供北投溫泉。」

溫泉泡澡浴室,配上的是要價30萬,自動升降按摩床,搭配上北歐風格客廳,這是台北市府和民間合作案,結合北投健康管理公司和老爺酒店,開發的台灣第一家「醫旅」飯店,發展台北醫療觀光產業。

北投健康醫院院長蔡清標:「『醫』加『旅』,這在台灣是一個創新,但是在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已經開始很久了,譬如說你做大腸鏡健檢時,你可能前一天在家裡就要灌腸、清腸胃、讓你不舒服,你可能到醫院途中,你就覺得想拉肚子,很不舒服的狀況下,但是這邊我們會讓你很舒服的,讓你排空。」

住飯店又能做健康檢查,2天1夜花費至少要1到2萬,號稱健檢設備高等級,像是這台大腸內視鏡儀器,據說要價上百萬。

北投健康醫院副院長羅清源:「俗稱『導航系統』,這個經過特殊設計,內視鏡前端有感應器,可以在你執行(大腸鏡)時候,能夠看內視鏡在我們身體裡面比較明確的位置。」

2007年到2013年醫療觀光來台人數達23萬人次,週邊商機約136億元,國泰地產集團也成立健康管理顧問公司,主打預防醫學,這台機器能偵測,專門看交感和副交感神經。



國泰健康管理預防醫學部部長陳皇光:「59歲左右,可是他做出來的大小,我們畫一條線過來,大約是30歲。」

以這間國泰健康管理中心來說,年底旺季每個月約有2000人來做檢查,月收入至少1千萬。

國泰健康管理預防醫學部部長陳皇光:「高階影像在台灣有很大的吸引力,像說我們有磁振造影,我們有斷層,所以現在要找到一些,不管是腦部、脊椎、肺部、毛病,還有腹腔器官,現在這些東西在台灣來講,儀器不但好,價格也非常吸引人,我講的更直接,台灣的醫療費用非常便宜,像超音波來講,我們可能是美國掃超音波價格,大概1/13,做個磁振造影,可能是美國1/7,所以價格上,還有我講過品質上,很有競爭力。」

行政院將醫療觀光列為國家重點服務業,不只醫師和設備比高級,現在還有飯店加入,成了另一種不同的經營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泉#醫療#新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79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