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15歲少女被逼上戰場 庫德族民兵遭控擄人


發佈時間:2015/01/0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人都快樂迎接新年的到來,然而,世界上許多地方的戰爭,沒有因為2015年到來就畫下句點,敘利亞內戰即將屆滿四年,日前在庫德族自治區,有民眾上街頭示威,抗議庫德族民兵強擄少女上戰場打ISIS。再次突顯出敘利亞童兵問題的嚴重性,請看我們以下的報導。

這不是小孩子在玩騎馬打仗,而是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據稱在訓練童兵的影片。

ISIS影帶:「你來自哪裡?哈薩克。那你現在身在何處?伊斯蘭國。你在這兒做什麼?我在接受訓練。誰是你的領袖?巴格達迪(ISIS組織頭目)。你以後想做什麼?異教徒,我會屠殺你們,我會成為聖戰士。」

幼童托著槍托進嘴裡舔,一臉可愛天真,他們沒在托兒所、幼稚園玩耍,ISIS宣稱,這些孩子都是從哈薩克召募來的娃娃兵,極端組織如ISIS和努斯拉陣線,召募童兵時有所聞。

然而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區3半島,日前卻有一場遊行抗議,示威者控訴庫德族民兵部隊,綁架了鏡頭前這位15歲少女漢芮3半島,強迫她穿上軍服,成為一位女大兵,嚴重違反庫德族民兵部隊的規定。

敘利亞庫德族民兵在2013年,正式明文禁止,召募18歲以下的少年或兒童當兵打仗,同時遣散了149名童兵,但是,庫德族民兵裡面,依舊可以看到一些未成年士兵。

美國CBS記者2014年9月,在前線採訪這名庫德族民兵指揮官胡笙,胡笙手下有40名戰士跟著他對抗ISIS,其中10名是女性,裏頭有未滿18歲的少女。

敘利亞庫德族民兵指揮官胡笙:「士兵不夠啊,我能召募到的就是這些人了。」

德國之聲也曾在2014年3月,採訪一支敘利亞庫德族民兵女子部隊,她們的主要敵人是蓋達組織分支,在這支女子部隊中,同樣也有未成年少女,鏡頭左邊這個女孩妲莉亞堅持加入民兵部隊時,年紀不滿18歲,指揮官不准她拿槍或攜帶武器,也不准她加入戰鬥訓練,只讓她站崗。

這些孩子意志堅決要上戰場,通常都是因為家人被激進組織或政府軍殺害,他們想要保衛家園以及血債血還。

敘利亞庫德族女子民兵札拉:「當我加入民兵部隊後,我才了解兩性平等的真諦。」

而當最近這名15歲少女的家人3半島,控訴庫德族民兵綁架她加入民兵部隊,半島新聞訪問庫德族民兵部隊的發言人,對方表示,當他們一年多前開始禁止召募童兵時,遭遇相當大阻力。

許多童兵是出於自願的,部分童兵認為這能表達對庫德族的忠貞不二,還有許多童兵是因為,他們對未來絕望,只好拿起槍桿子上戰場外,而庫德族的童兵問題還不嚴重。

敘利亞童兵:「我上戰場第一天就被殲擊轟炸機擊中,我現在很習慣,再也不害怕了。」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曾在2014年6月,訪問25名敘利亞童兵,所有反對勢力,從毫不令人意外的ISIS,到西方資助的敘利亞自由軍等組織,都召募相當多童兵,比方說12歲的阿卡卡,他在父親戰死後,自願加入敘利亞反對勢力。

敘利亞童兵:「我對殺死敘利亞士兵已習以為常。」

召募童兵,嚴重違反了國際法。退役敘利亞童兵:「我想重返學校讀書,展開正常生活。」

只是生在烽火連年的敘利亞,天真童心與作為孩子的權利,早已被戰爭給剝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兵#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123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