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宗教等因素 好萊塢3電影海外遭抵制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3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影《名嘴出任務》在經歷一連串波折後,終於在耶誕檔期於美國部分獨立戲院上映,儘管依舊遭到北韓政府譴責,卻也替電影製造不少話題。巧的是同期上映的另外2部洋片《出埃及記》和《永不屈服》,也分別因為政治、宗教等原因,遭到埃及和日本等國家抵制。


電影《永不屈服》:「只要持之以恆,比別人更努力訓練,你就會成功。」

安潔莉娜裘莉執導的電影《永不屈服》,講的是二戰期間美國奧運長跑好手路易贊貝里尼,因為飛機失事,在海上漂流47天後,淪為日本戰俘的故事。電影《永不屈服》:「看著我。」

片中贊貝里尼受盡折磨,還把日本軍官的殘忍酷刑描述得非常清楚,就被日本保守派以及民族主義者,呼籲要抵制這部片上映,還說片中日本軍隊虐囚的情節都是錯誤的。電影《永不屈服》:「儘管打我,大力一點,打我,再大力一點,打我。」

其實這部片找的都是新人演員,最大咖的明星就屬導演安潔莉娜裘莉,演員們為了詮釋骨瘦如柴的戰俘,每天嚴格控管飲食。儘管日本可能上映無望,但在北美耶誕檔期上映後,卻衝破1546萬美元,勇奪票房冠軍。

電影《名嘴出任務》:「你要去殺金正恩嗎?我非常樂意這麼做。」

包括日前因為題材挑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導致上映一波三折的《名嘴出任務》,最後終於可以在美國少數幾家戲院放映,雖然北韓仍舊譴責 ,卻也因為這事件讓電影多了不少話題。

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經過了400年的奴役,這裡的狀況越來越險惡。」

另外像是《出埃及記》,內容也被摩洛哥和埃及政府,以不符合史實禁止上映。不管是惡搞改編或是闡述史實,好萊塢電影在海外碰壁的例子其實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萊塢#抵制#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647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