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聲的言語「手語」 成廣告、MV元素

記者 莫祥珍 蔡明娟 / 攝影 陳盈仁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3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語」常常在重要的演說場合看到,但是最近卻時常出現在音樂錄影帶或廣告當中,像是歌手阿妹新歌就用手語來表達歌詞,藝人郭子乾新廣告,模仿國父發表演說時有手語小姐現場翻譯,廠商表示,「手語」有時反而能吸引目光,如果觀眾停下來看,自然就達到宣傳效果。

便利商店廣告:「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到現在還覺得,便利商店都很貴。」

郭子乾最新一支廣告模仿國父,慷慨激昂發表好康演說,仔細看電視鏡面左下角還開框,搭配「手語小姐」。便利商店廣告:「七大新經濟政策,想不到這麼便宜。」

忙著比手畫腳,這些動作一點都不敢馬虎,她是大學生藝人小優。藝人小優:「配郭哥講的話,那麼快的速度喔,當時連手語老師都說這真的太難了。」

巧妙運用政治人物發表演說,手語同步翻譯的橋段,希望吸引大家全部看過來,這是業者的創意。便利商店公關經理林立莉:「就是像一般政見發表現場,都有人在比手語,那整個氛圍(效果)會非常的好。」

運用無聲的語言「手語」,最近還出現在天后的音樂錄影帶當中。歌曲「我的親愛的」阿妹:「我的親愛的,你過的怎麼樣。」

用手語「比」出歌詞,阿妹透過肢體語言和表情,傳達歌曲更深的意境要讓觀眾聚焦的還有。保險廣告五月天:「(手語)謝謝,(手語)不客氣。」

包括五月天的這支保險廣告或者是求職廣告,越來越多電視影音把手語穿插進畫面當中,廠商表示,無聲的言語有時更能吸引民眾停住目光,一旦遙控器停了下來,影片曝光量當然也就跟著提高,達到宣傳效果。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651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