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亞航黑盒子 出動高科技海底機器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31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印尼官方的說法,目前發現的飛機殘骸和遺體,95%可以確定是失蹤的亞航客機,到底飛機為何會墜落?現在就要開始打撈黑盒子,來找到答案,不過不同於馬航MH370,這次失事範圍確定,黑盒子打撈難度比較低。


亞航果真墜入了深不見底的爪哇海裡,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找到黑盒子,美國提供了這幾樣打撈工具。

CNN:「包括萊姆斯6000、獵戶座號海底追蹤器,以及海底機器人。」

每一種都可以在海底下作業,可以在船上監看遙控。

海底機器人研究所所長:「這是打撈黑盒子很理想的工具,他的(機器手臂)可以把黑盒子撿起,並放進籃子裡。」

至於外表鮮黃色的獵戶座號,是美國海軍和民間一起研發的,他的外型很像是一艘潛水艇,可以繪製海底地圖,擷取訊號,2009年失事的法航客機黑盒子,就是靠它才找到的。

海洋地形專家彭塞爾:「他可以顛倒的方式前進,海底的山脈角度40度以上的地形,也難不倒它,它很穩定,通常可以蒐集到很好的資料。」

還有這種海底機器,近距離觀察,他有點像科幻電影裡的太空船,最厲害的是,人可以直接坐進去。

CNN記者:「它大約有11英呎高、28000磅重,它同時配有氧氣設備,操作人員可以在海底存活5天。」

精銳盡出,就是要找到它,飛行紀錄器黑盒子。

CNN記者:「這個名稱(黑盒子)可能會讓人誤解,它實際上是橘色的。」

每架飛機上,都有兩具橘紅色的黑盒子,裏頭記錄著飛機上的所有秘密。

CNN記者:「黑盒子可以抵擋任何險惡的環境,能承受華氏2千度的高溫1個小時,並且可以承受3400的G力,也就是說它可以承受3400次的重力加速度撞擊,黑盒子是防水的,可以保存資料紀錄長達2年。」

亞航為何會失事,機長遇到了甚麼樣的狀況,一切的答案,恐怕都要等黑盒子找到,才會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盒子#亞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0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