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岡田准一!傑尼斯偶像 挑樑演大河劇


發佈時間:2014/12/31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31



岡田准一是日本傑尼斯團體V6成員,今年挑大梁演出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岡田准一出身偶像歌手,這幾年力拚轉型演技派男星,大河劇上週播畢,平均收視15.8%不算最好,但卻是3年來最高,岡田准一的演技也備受好評,他今年主演的電影《永遠的0》,也是今年日本片票房冠軍,昔日的偶像顯然已在戲劇圈站穩腳步。


2014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男主角,34歲的岡田准一,演活了戰國時代豐臣秀吉身邊,深具謀略的軍師。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主公您的運氣來了,這是為了天下。」

從小就喜歡讀歷史的岡田,據說還會把偉人的話特別抄寫下來,還一度想去當中學老師。演員岡田准一:「自己內心對歷史有新的體會,從那之後歷史就擄獲我的心,歷史不再只是年號,而是有『人的故事』,這點很吸引我。」

岡田准一14歲時以傑尼斯偶像團體V6出道,戲劇作品不算多,直到近年來才嶄露頭角。司儀vs.演員岡田准一:「飾演黑田官兵衛的岡田准一,請大家多多指教。」

30出頭的岡田,要飾演戰國時代受織田信長賞識,之後助豐臣秀吉取得天下的天才軍師,挑戰不小!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兵衛啊!他派得上用場嗎?他能用,我喜歡聰明的人。」

過去的小說或戲劇,大多把黑田描繪成黑心的野心家,不過岡田准一還要展現他與家臣互動,具領導風範的一面。演員岡田准一:「這次是要演他漫長的人生,他絕不可能從15歲就是陰沉的男人,要如何演下去,到了後半段或許會比較陰沉。」

第一次挑大樑演出大河劇,要把戰國時代名人,從少年時期演到50多歲,岡田准一下了不少苦功。演員岡田准一:「先要減重變成一城之主後再增重,慢慢地會顯現出個人風格,黑田也還有一段幽禁時期,到時候得迅速減重。」

除了控制體型,岡田准一每天在家還會拿著沉重的木刀練習。演員岡田准一:「每天大概會揮個2百下,還會做一下當時的人,每天會做的事,比如盤腿坐的方式,讓自己的身體成為古人的身體。」

卸下偶像包袱,岡田准一脫胎換骨的演出,讓人眼睛一亮,一整年的付出,讓他結束時忍不住哽咽!演員岡田准一:「對大家,我真的只有感謝的話,辛苦的時候,真的一年下來,大家就像家人一樣,謝謝大家。」

《軍師官兵衛》一年下來平均收視率15.8%,雖然比不上6年前《篤姫》的24.5%,但已經是大河劇3年來最高。除了電視劇,岡田准一主演的電影《永遠的0》,也以87.6億日圓穩坐2014日本片票房冠軍寶座。電影《永遠的0》:「為了這個孩子,我不想死。」

雖然電影被質疑塑造戰爭神話,但岡田准一飾演的前線軍人內心的無奈,不只吸引原先設定的男性觀眾群,也打動許多人的心,更讓他拿下兩項電影節的影帝。

岡田准一所屬的V6,今年成軍20週年,也將首度登上年終紅白歌唱大賽。V6成員岡田准一:「(今年是)V6出道20週年,我們會以新人的心情努力,同時也深感榮幸。」

2014對岡田准一來說是豐收的一年,褪去偶像光環,努力磨練出演技,表現更加亮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傑尼斯#岡田准一#偶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17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