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摔內傷!如70kg墜17樓 不專業害死阿河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勝偉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3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河摔死!阿河1.2公噸,從3公尺貨櫃跳下,如同70公斤成年人,從17樓墜落,內傷可想而知!但第一時間,業者沒有專業設備診斷,農業局打給林務局協調,木柵動物園、獸醫討論後,決定先找水池讓阿河減輕疼痛,但沒規劃完整醫療計劃,阿河在不專業的判斷下,摔傷後3天過世。


阿河重摔後3天不治,陳屍水池,百萬民眾揪心,阿河怎麼死的?天馬牧場特約獸醫,這樣解釋。

天馬牧場特約獸醫:「被凍死嘛!因為昨天白天,牠確實是蠻多的緊迫啦!緊迫也會讓免疫力下降啊!」

獸醫研判的死因,在阿河解剖後被打臉,木柵動物園表示,阿河沒有骨折,肺從胸腔掉到腹腔,受壓迫,呼吸膨脹不完全,造成組織壞死,沒有及時受到妥善照顧,阿河死了,連眼睛都沒閉上。26日下午,阿河運送途中,疑似跳車,重摔馬路,阿河體重1.2公噸,從3公尺貨櫃摔下,相當於70公斤的成人,從17樓摔下來,移往私人水池,又從2米高掉落,相當於從11樓墜落。

動爆團體朱執行長:「河馬晚上必須要有陸地可以走,其實那個水池根本沒有陸地可言,所以整天只能泡在水裡。」

農業局臨時協調來的私人魚塭,對阿河來說,只有減緩疼痛,並沒有治療效果,阿河欠缺完整醫療計畫。

台中市農業局魏股長:「我們就一直跟林務局講,請他們一定要幫我們協調木柵,他給我們的建議就是說,骨折的話,野生動物癒合能力很好,所以先找到一個水池。」

27日上午,阿河摔傷隔天,牧場特約獸醫到場了解傷勢、中興大學野生動物科主任也來幫忙,農業局打給林務局協調,還是決定將阿河留在台中養傷。

動保團體朱執行長:「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台灣唯一有設備、有這個經驗,但是他們只肯私下提供意見,不肯到現場來檢視。」

中央、地方主管機關,不夠積極介入,在一連串不專業、不謹慎的判斷下,阿河走了,連外國媒體,也很關注。

包括「曼谷郵報」、「華盛頓郵報」等,都報導阿河過世消息,「華爾街日報」更說河馬之死,凸顯台灣私人動物園的問題,阿河哭哭模樣,登上國際媒體,中興大學野生動物科主任表示,淚液是透明的,阿河的兩行淚,應該是倒臥地面太久,眼睛太乾,出現的分泌物,但阿河之死,農業局做出懲處,負責人被重罰50萬,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摔死#阿河#河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78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