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搬家了!阿河一生顛沛流離 到處遷移

記者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3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非洲大河馬「阿河」,一生顛沛流離,12年前養在高雄圓山自然動物園,前身是ㄅㄧㄅㄧ樂園,由現任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經營,戴勝益等於是阿河的老闆,當時阿河的名字叫「多多」,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戴勝益不回應這件事情,之後動物園不斷易主,後來改為大非洲動物園,經營不善倒閉,阿河奄奄一息被緊急送往台中,沒想到送到天馬牧場後,牧場因為侵占國有地,遷移了3次,阿河一直被運送、搬家,最後死在臨時收容的私人魚塭中。


后里私人魚塭,是阿河最後一個窩,這一生,牠一直沒有固定的家,到處搬來搬去,12年前 ,阿河被飼養在高雄縣大樹鄉圓山自然動物園,這裡的前身叫做ㄅㄧㄅㄧ樂園,由現在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經營,是阿河的老闆,但隔年改名為大非洲動物園,當時阿河不叫阿河,牠叫多多。在大非洲動物園裡,多多還有另外1個朋友,2隻河馬在水裡作伴,但後來動物園經營不善倒閉,當時有鴕鳥餓死,孟加拉虎剩半條命,而多多奄奄一息垂死之際,被高雄縣政府緊急送往台中,多多才改名為阿河,但乖舛命運還沒結束。

阿河到天馬牧場後,成為動物明星,但之後牧場被檢舉侵占國有地,搬遷3次,最後遷到外埔,阿河不斷的被運送、搬家。飼養員戴文忠:「關心阿河的太多,牠可能心理恐懼或驚嚇過度,太多關注牠會怕。」

照顧阿河2年的飼養員神情落寞,他說,阿河死前最後一餐,只吃了一點牧草和蘋果,一度把藥品放在牠最喜歡的胡蘿蔔裡準備餵食,牠卻已經沒有食慾,沒吃胡蘿蔔,也沒吃藥,活動力越來越差,一般河馬最老可以活到50歲,阿河32歲,不知道是不是年紀也不小了,不想再搬家在運送過程中跳車,結束顛沛流離的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河#河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1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