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乘客驚恐述「如鐵達尼重演」 渡輪大火


發佈時間:2014/12/29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歲末年終很不平安,義大利亞德里亞海也傳出船難,一艘希臘開往義大利的渡輪,疑似因為停車甲板起火,船上近500人受困海上,許多乘客跑到甲板上等待救援,但下方火勢把地板燒得滾燙,居然把乘客的鞋底都給融化,就在乘客腳底冒煙,頭頂刮強風和冰雹下,義大利希臘和鄰近的阿爾巴尼亞三國,展開號稱史上最艱難的救難行動,目前海空聯手,已經成功救出316人,還有162人等待救援。

CNN主播:「為您密切追蹤另一起突發新聞。」

渡輪船頭被燒得焦黑,一旁船隻不斷用水柱,噴灑已經傾斜的渡輪,但火舌仍不斷從下方甲板窗戶竄出,宛如海上災難片的場景。

CNN主播:「船上乘客描述現場宛如鐵達尼,有人快被凍死被煙嗆到不能呼吸。」

週日清晨五點半,這艘義大利籍渡輪「諾曼大西洋號」,由希臘的帕特雷港出發,預計前往義大利的安柯納港,但才出發半小時,就在柯孚島的外海,傳出因不明原因起火,船上的乘客用手機,拍下大火熊熊的畫面,客艙的咖啡廳,已經燒得面目全非,初步研判起火點。

應該是下方的停車甲板,由於兩百多部停放車輛中,有22部是運送橄欖油的貨車,在防火門無法正常啟動下,火勢迅速蔓延開,有乘客描述地板因為高溫悶燒,把鞋底都給溶掉了。

船上乘客:「我們在外面快冷死了,船上都是煙火還在燒,地板被燒得灼熱,客艙下方應該從早上5點就開始燒。」

因為正值耶誕新年假期,船上許多是準備回家團圓的乘客,其中有過半數是希臘籍,另外還有義大利德國和英國遊客,不少人透過手機報平安。

乘客家屬:「他知道我會擔心就笑說,我的車沒了你的iPad也沒了,當時我還不知道情況多嚴重。」

原本乘客一度嘗試搭救生艇逃生,但大火燒壞船上的電力系統,導致機器手臂無法降下小艇,一名乘客在情急之下跳船,不幸被六公尺高的浪給吞噬。

希臘海運業發言人:「當地的氣候非常惡劣,強風加上暴雨冰雹,客輪歐羅巴號已成功出動救生艇,將乘客從失火船隻轉移。」

只是大浪加上濃煙阻礙視線,救援船隻最後也只能退駕,改由義大利和希臘軍方直升機以吊掛方式,將婦孺優先送到南義的布林迪西醫院,第一批獲救的乘客,掩不住臉上的驚恐,而甲板上等待救援的乘客,則是要忍受時速一百公里的強風,還有不斷打上來的消防水柱,但腳下踩的卻是灼熱的甲板,冰火五重天真的只有慘字形容,許多乘客送醫時出現嚴重脫水和失溫。

乘客家屬:「他說他們站在滂沱大雨,還有打雷閃電,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為了加快救援腳步,附近趕來馳援的商船,特地在渡輪四周圍成一圈以阻擋強風,但具夜間救援能力的直升機不多,一次又只能吊掛一到二人,救援進度不斷拖延。

希臘運輸部長瓦維丘提斯:「今晚將是很艱難的一夜,我們希望一切順利,所有乘客船員都能獲救。」

歷經一天一夜海上驚魂,稍早被附近貨輪搭救的乘客,總算在29日平安靠岸,目前渡輪的火勢雖然獲得控制,但船上依舊濃煙密布,幸好暫時沒有沉沒的危險。

義大利已經派出三艘駁船,準備將渡輪拖到最近的港口,只是氣象預報接下來全義大利,都將壟罩在冬季風暴的警戒範圍,在在增加救援工作的複雜度。

布林迪西官員普雷特:「駁船繩索斷了好幾次,他們正嘗試再接起來,目前浪的強度達到八級,天候還會轉趨惡劣。」

歲末年終災難頻傳,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在2014年的最後一場禮拜,為受困乘客和救難人員祈禱,希望這起海上災難,早日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火#渡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642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