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五大河川驗出 河段都含抗生素


發佈時間:2014/12/2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大家都知道,抗生素長期使用,會在人體累積,產生抗藥性!而中國大陸東北、華北、華東的五大主要河川,通通有河段驗出「含抗生素」!其中以「珠江廣州段」最驚人,脫水紅黴素含量,比歐美訂定的標準值100納克超標4倍多,不只飲用水的水源地遭到污染,南京知名美食鹽水鴨,最大的養殖戶,就把抗生素混在飼料中餵鴨子,自家養的鴨生出來的蛋,養鴨人家自己都不吃。


南京美食鹽水鴨,大陸央視直擊最大戶的養鴨人家,正在把白色粉末灑進飼料中攪拌,拌了什麼東西,老闆自己也說不清。南京凓水區養鴨人家:「嗯,拌勻…」

養殖場內,整個倉庫裡堆滿藥,外包裝上明明寫了「產蛋雞禁用」。南京凓水區養鴨人家vs.記者:「可以用啊,可以用。這不是上面寫產蛋不能用?為避免食用雞蛋中藥物殘留,蛋雞產蛋期禁用。」

拿雞禁用的抗生素餵鴨,自家養出來的自己一定不吃。南京凓水區養鴨人家:「像我家養鴨子用藥了,那幾天的蛋我肯定是不會吃的,我肯定不吃,走內銷不要緊,只要鴨子是活的,拉出去都不要緊。」

餵食抗生素的鴨,2600多隻全擠在幾畝大的池子裡,廢水直接排進河流,一整片深綠色,跨進河流裡取樣,驗出驚人的數據,屬於抗生素之一的阿莫西林含量每升74.69納克。

北京師大水科院副院長王金生:「這些坑塘本身它還有一些入滲,下滲到地下水裡面去,它污染的這個途徑包括,周圍的土壤、地下水、地表水體,進入到咱們的食物鏈裡面去。」

陸五大河川驗出含抗生素,珠江最高,總共多少水源地被污染,東北、華北、華東五大主要河川,海河、長江入海口、珠江、黃浦江、遼河通通驗出抗生素。其中以珠江廣州段堪稱「驚嚇指數」最高,脫水紅黴素含量每升460納克,比歐美標準值的100納克超標4倍多。

京杭大運河山東段 ,河面上就漂浮著白色不明液體,光是路過就能聞到濃濃的藥水味。山東濟寧居民:「朋友一來聞了刺鼻受不了。」

附近居民直指污染源就是山東魯抗製藥廠,大陸四大抗生素製藥廠之一,擁有專屬的污水處理中心,宣稱排出去的水一定過濾完成。魯抗污水處理中心工作人員vs.記者:「抗生素還有嗎?抗生素基本上沒有殘留。」

拿鍋子偷偷取樣,這池水即將排出外海,就是污水廠拍胸脯保證「不殘留抗生素」,結果進到北京師大的實驗室,化驗報告顯示,四環素高達5萬3千多微克,根本超標上萬倍。河流都含抗生素了,住家打開水龍頭的水很難倖免,南京鼓樓區的自來水驗出2種抗生素,安徽省5個城市的住家自來水,含有的抗生素零零總總六大類。

大陸國家衛計委用藥專家肖永紅:「環境中間細菌都耐藥(抗藥性)的話,相當於我們耐藥(抗藥性)的水平就很高,每個人都會變成耐藥菌的攜帶者。」

喝進肚子的水,讓體內不斷累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未來對抗敗血症、腹瀉、肺炎、尿路感染和淋病等病菌時,治療難度勢必跟著加高,以為多喝水沒事,結果多喝水反而變得很有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抗生素#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09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