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門市坪數小 1人顧店遭「假督導」鎖定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假扮公司高層督導,趁機偷走門市現金,警方調查,嫌犯張國義專挑捷運站的連鎖門市下手,到場後先假裝和總公司聯絡,之後報上店長名字取得信任,接著說要查帳,又挑剔店面不乾淨,讓店員一個人忙來忙去,最後再趁機支開對方,偷走現金,不過實際詢問,有些店家根本沒有「督導」這個職位,或許當下提高警覺,就能避免讓對方有機可趁。


捷運站連鎖麵包店,聖瑪莉小小門市,人潮少時只有一人顧店,結果被小偷盯上,假扮督導偷走現金8萬元,嫌犯張國義專挑捷運站門市下手,從蘆洲線的三合國中,偷到淡水線的森田藥妝,連文湖線的隱形眼鏡門市也差點遭殃,相同手法犯案5起。

隱形眼鏡門市店員:「捷運局就會提醒我們說,最近可能會有一些,就是有一個像小偷,或是什麼的狀況。」

嫌犯張國義打扮體面,假扮公司高層,去之前先打電話詢問門市工作狀況,到現場出示偽裝和總公司對話,再報上店長名字,取得店員信任,還講手機裝忙,然後一下說要關心假日生意如何,一下又要查帳,甚至挑剔展示台不乾淨,讓店員忙來忙去,最後再問現金存放安全嗎,就是要讓店員打開收銀台,曝光錢財位置,趁機偷走。

麵包門市店員:「平常都一人顧店嗎?沒有啊,不一定,只是剛好輪流休息一下。」

看準店員一人顧店,又趁假日總公司休息時犯案,就是要讓店員難以查證,其實有些商家根本沒有「督導」這個職位,或許當下提高警覺就能搓破騙子謊言,不讓對方有機可趁,但門市損失難道要讓無辜店員自行吸收嗎?業者不願多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騙財#偷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532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