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美高鐵」通車! 貴廣高鐵炒熱週末旅遊


發佈時間:2014/12/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48



26日大陸貴廣高鐵開通,號稱是最美的高鐵路線。貴廣高鐵涵蓋大陸西南地區,貴州、廣西、廣東三省,路線是從貴州貴陽到廣東廣州,以往20小時車程縮短到4小時,沿線能見到包括貴州動族等少數民族風情文化,還有全球上最大喀斯特地形的桂林陽朔山水自然壯觀風景,另外還有廣東佛山,是李小龍、黃飛鴻等武術大師的故鄉,看準這全長857公里,21站,將吸引至少3倍觀光人潮,3省已經準備串聯大搶旅遊財。


貴廣高鐵準備出發,沿線風景,將讓很多旅客,捨不得閉上眼睛。央視記者:「從空中鳥瞰 在喀斯特山谷線,貴廣高鐵就像穿起山峰的巨大繩索。」

貴廣高鐵,要穿越世界上最大的喀斯特地形,鑿了200多個隧道,在貴州境內,1分鐘,過一個山洞。央視記者:「在這個過程中,兩座隧道最短距離,只有100米,這麼頻繁進出隧道,我的眼睛沒感覺到明暗交替的刺激。」

投資918億人民幣打造的貴廣高鐵,全長857公里,有21個站,途中經過桂林、陽朔、佛山,都是大有來頭的風景名勝,想規劃一趟貴陽到廣州的旅行,交通時間,從20小時縮短為4小時。貴州侗族歌謠,在山谷間繚繞,部落族人準備「攔門酒」,大擺百家宴,美酒美食,款待遠道而來的客人。

廣州遊客:「醃魚,這都是侗族的特色菜,感覺味道很特別,香料很多,口感不錯。」

逛完中國大陸最後一個持槍部落,列車接著到廣西,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情,黃姚鎮,最美10大古鎮之一。廣東遊客:「因為我們進(黃姚)古鎮,裡面有很多民居很有特色,絕對會經常過來,1個月到2個月絕對會來一次。」

終點站廣州佛山,是李小龍、黃飛鴻的故鄉。看完宗師打拳,還能來一杯涼茶、養生奶。廣州正掀起一波「貴州旅遊熱」,旅行社爭相規劃「高鐵旅遊路線」,民眾大排長龍,要搶搭26日首發列車。

廣州民眾:「反正那裡有很多風光很值得去,因為高鐵剛剛快要開通,兩樣都很新鮮,每個站喜歡怎麼停怎麼玩都行,停一站玩一站,那種感受是飛機無法帶給我們的。」

常搭飛機的旅客,已經變心了。旅行社業者:「首發團名額比較少比較緊張,但是從27日到元旦,位置方面都比較充足。」

貴州因為交通不變,讓旅遊業「卡卡」,很多景點開發不起來,去年旅遊收入2370億,接待旅客2.7億人次,高鐵通車後,光是廣州到貴州的旅客人數,就能激增3倍!貴州旅遊業者:「我們貴州的主要一個,少數民族文化原生態,主要還是在交通不方便的地方,佔了70以上。」

看好旅遊商機,新加坡工作的貴州女孩,回老家,開起民族風情的小客棧。貴州客棧老闆:「我們學這個專業還是要回來,回來做我們本行。」

貴州發改委研究員:「我們現在全省有600萬人在外面打工,在珠三角的大概也超過200萬人,有方便快捷大通道,他們幾小時就可以回家了。」

廣東在貴陽投資,每年高達900億人民幣,高鐵在雲貴高雲和珠三角疾駛,不只旅遊業搶發財,經貿往來,也將有不同格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高鐵#貴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52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