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排山倒海聲浪「別屈服駭客」 決定放映


發佈時間:2014/12/2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話題不斷的電影《名嘴出任務》,歷經索尼撤片風波,現在確定要在耶誕當天上映了,第一批放映的是德州的阿拉莫連鎖電影院,許多場次一公佈就被搶購一空,影迷還說,是他們收到最好的耶誕禮物。


而被指因為不滿電影有刺殺領導人金正恩情節,發動駭客攻擊的北韓,不到24小時全國網路兩度斷線,到底誰幹的?美國不承認也不否認,不過北韓對外聯網,只透過一條電纜連接到中國大陸,原本就容易受到入侵,南韓情報單位就攔截過平壤的通訊,發現紅遍全球的《江南Style》網路MV,被金正恩官邸附近的同一位址,點擊過6次之多,這位親愛領導人顯然也被騎馬舞征服。

歷經一波三折,美國影迷終於收到期待已久的耶誕禮。《名嘴出任務》片段:「我有個禮物要送你。」

索尼宣布《名嘴出任務》,耶誕當天開始在全美,多家獨立戲院上映。《名嘴出任務》片段:「蝦米?」

就在消息宣布後不久,從德州到亞特蘭大,阿拉巴馬到喬治亞,戲院訂位電話接到手軟。美國影迷:「我本來想說去弄個拷貝,現在不用了,我要表示對言論自由和,創作自由的支持。」

由於大型連鎖影院未加入聯映,目前全美大約只有2百家,不到一成的戲院看得到。有的售票口開放沒多久位子就被搶光,網路訂票更是2個半小時完售,對這份耶誕節禮物,影迷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記者vs.電影院觀眾:「你不擔心恐怖威脅?才不會!你會擔心恐怖攻擊?有一點,所以不會帶小孩去?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索尼執行長在聲明中表示,其實他們從來沒有放棄發行電影,希望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能有更多電影院,願意放映這部影片。索尼律師博伊斯:「索尼只有說過要延後,我們不斷努力要讓電影上映。」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索尼事先問過我。」

原先批評索尼屈服於駭客威脅的歐巴馬總統,對索尼「從善如流」表示歡迎,電影兩位主角也在推特額首稱慶,詹姆斯法蘭高喊「勝利」,賽斯羅根也說「自由終於獲得伸張」。

根據CNN一份民調,全美有6成2民眾認為當初索尼取消上映,實在是反應過度,另外一項調查「對美國威脅最大的國家」,則有7成3美國人點名北韓的比例超越伊朗、俄羅斯、敘利亞和中國大陸。《名嘴出任務》電影片段:「你正要進入地球上最危險的國家。」

而被點名攻擊索尼的元凶北韓,繼週一發生全國網路當機9小時後,不到24小時再度傳出大斷線,連上北韓官方的中央通訊社,首頁不是錯誤訊息,就是被放上春暖花開的美照,但在電視上…。

天下依舊太平,電視台依舊播著金元帥下鄉出巡的新聞,原本外界懷疑北韓斷線是美國的報復性反擊,但觀察家認為,美國根本毋需如此大費周章,有可能是北韓先「自廢武功」,目的是阻止電影透過網路流入北韓。

切斷對外網路通訊,類似做法在埃及革命和敘利亞內戰都發生過。另一個可疑的嫌犯則是指向非專業駭客,由於北韓對外的網路連結,全透過單一條電纜從平壤,連接到中國大陸的伺服器,專家認為要癱瘓北韓網路,技術上並不難。駭客雜誌編輯葛斯坦:「我們隨便一個14歲小毛頭,甚至德國的小貝比都辦得到。」

小貝比說或許言過其實,但透過這唯一一條電纜,南韓情報單位確實得到不少「珍貴情報」,包括北韓親愛領導人,原來也是江南大叔的粉絲。《封閉的北韓》作者吳孔丹:「那個Psy大叔有名的《江南Style》,被同一個位址點擊了6次,來源是金正恩的平壤官邸附近,懷疑就是金正恩本人利用網路連上Psy的網站。」

目前北韓網路雖然已經恢復,只是依舊不穩定,專家認為,橫豎北韓與世隔絕,影響層面並不大。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斯:「是誰幹的我們還不知道,但整體來看,關係其實不大,因為北韓能上網的只有幾千人。」

北韓因為長期供電不足,許多鄉下地方連電都沒得用,能夠上網的只有菁英階級,全國註冊的IP位址也只有1千多個,不到美國的百萬分之一。南韓國防研究院吳孔丹:「住在山上鄉下的老百姓,或遠離平壤的谷地民眾,根本不知道網路是什麼。」

相對於國際的網際網路,北韓自有一套內部區域網路,連接政府機關和主要學術工商機構,它的名字叫「光明網」,顧名思義內容也很光明。朝鮮科技網站威廉斯:「看起來和我們用的網際網路很像,差別是北韓民眾很擅長自我審查。」

不過內部網路封閉,不代表北韓網軍沒有實力發動攻擊。美國傳統基金會克林格:「我們從脫北者那邊得知,有個叫『121局』的單位,有3到5千名網軍在海外運作,包括中國、新加坡和歐洲。」

目前美國軍方已經加強網路安全,五角大廈也研擬好幾套機密劇本,防範日後遭北韓網攻時,國防部與FBI能夠迅速回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針對可能的意外和回應選項,我們會進行跨部門的討論。」

只是就在美國將火力集中在防堵駭客之時,華府一份最新報告卻說,大家根本搞錯目標了,當前北韓最大的威脅不是網路而是核武。政治分析家羅根:「目前北韓擁有的鈽含量,估計足以製造9枚核彈,再過5年,到了2020年,也就是下屆總統第一任期結束前,北韓的原料足以製造80枚核武。」

這份報告指出,過去5年北韓吃定歐巴馬政府的「戰略性忍耐」政策,暗地囤積濃縮鈾與鈽的儲量,照這個速度,很快就能和印巴和以色列等核武國家平起平坐。政治分析家羅根:「屆時情勢可能會扭轉,北韓擁有的核武將足以威脅美國、日本、南韓甚至中國。」

專家認為當前更重要的是讓北韓重回核武談判,接受國際監督,為了一部好萊塢電影,如此大動肝火,難怪白宮會被批評,根本劃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64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