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不懂「美式幽默」 動金正恩踩了紅線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SONY影視疑似遭北韓駭客攻擊,原因很可能是電影《名嘴出任務》的片段,踩到了金正恩的紅線!北韓電視節目,很少出現幽默元素,曾經擔任5年北韓喜劇作家的叛逃者就說,北韓「喜劇作家」常常被判刑入獄,而且如果膽敢開金正恩玩笑,必定處死!


這是北韓唯一的電視台,黃金時段播出的精彩節目,有卡通,看北韓軍力強盛,砲打敵人,也有傳統舞蹈、音樂表演,而穿插節目間的是,放送領導人金正恩親民愛民的影片,北韓人唯一的娛樂消遣,但看在西方人眼裡,似乎少了什麼。

記者vs.脫北者金成珉:「你曾經開過金正恩的玩笑嗎?喔,我不敢這樣做,這是會丟掉自己的小命。」

這名男子是反北韓廣播電台的主持人,但在「脫北」前,他可是北韓軍方擔任5年的喜劇作家。

記者vs.脫北者金成珉:「身為一名喜劇作家,是很危險的,你能開什麼玩笑呢?在所有作家中,會被送進牢裡,或被處死的,大部份都是喜劇作家。」

冒著生命危險娛樂大眾,但其實北韓所稱的「喜劇」,並非讓觀眾笑,而是另一種對金氏政權效忠的手法,所以面對好萊塢的幽默尺度。

CNN記者:「特別是電影《名嘴出任務》的結局,金正恩這個角色,是被美國人殺死了,這很明顯的是冒犯了北韓當局,足以讓他們透過網路開戰。」

只是如今北韓也遭受到罕見的網路攻擊,不過對多數北韓人民卻是無感,因為北韓全國只有上千個IP,給平壤的「菁英」上網。

北韓科技網顧問:「這是國內網路,它只能連結大學、圖書館,還有一些網站,大部份都是專遞政令,以及科學和技術的資料。」

網路審查機制嚴格,就算能上網的北韓人,能看得網站也是少之又少。

北韓專家:「PSY很有名的歌曲《江南Style》,很有名的歌曲和舞蹈,(MV)在平壤的瀏覽次數只有6次,而且(瀏覽位址)都是在金正恩官邸附近。」

金氏家族成員,可能是全北韓唯一看過《江南Style》MV的人,但不論如何,這場國際網路戰,也讓人再次窺見,北韓社會神秘封閉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3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