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網路大癱瘓9小時 疑美國出手報復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Sony影視遭到駭客攻擊事件,現在拉高到「國家間」的網路戰!23日凌晨,北韓網路癱瘓長達9個多小時!這次網路大癱瘓,正好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回應Sony被駭事件後,時機相當敏感,有人臆測,這是美國對北韓的網路報復行動。


電影《名嘴出任務》片段:「妳是要我們殺了北韓領導人?是的。」

名嘴任務沒出成,Sony已經被駭客攻擊到焦頭爛額,如今這場網路戰,似乎拉高到「國家」層級。

CNN主播:「(北韓)網路斷線恐怕將引起美國和北韓的緊張關係,我們追蹤報導到,北韓的主要網路已經斷線了。」

外媒報導,北韓的網路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1點左右,幾乎全面癱瘓。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過去24小時內,有幾個空白,他說這是正常現象,有時網路會衰弱,特別是一些國家的網路,但他看到這些長長的空白,紅線代表有2小時沒有網路。」

連公布數據的網路安全公司主管,都直呼從沒有看到北韓網路如此嚴重癱瘓,但其實從19日晚上開始,北韓的網路就開始不穩定,而這時正好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回應Sony被駭案之際。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12.18):「網路駭客攻擊是很嚴重的,我們正在調查,我們會謹慎應對,保持警戒。」

CNN記者:「我們試著連線到KCNA,北韓的官方媒體網站,竟然顯示出錯誤畫面,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情形。」

連官方媒體網站也連不上線,由於事發時機太敏感,外界揣測,這可能是美國對北韓展開的網路報復行動,據傳,美方已經找上大陸合作,但對於合作形式,美方三緘其口。

CNN新聞片段:「只要癱瘓網站1小時,依照不同網站開價,俄國地下網站開價美金2到60美元,另外一個網站則開價750美元。」

而就在Sony被駭後,網路上也出現越來越多「黑市網站」,提供「駭客攻擊服務」,像是在俄羅斯、巴西和中國大陸,光是靠著這樣的「駭客黑市」,就賺進高達數十億美元。

網路安全專家:「你不用學會如何做一把槍,你不需要一個編碼器,只為了在網路或論壇上,購買一個炸彈發射器。」

不需要武力,駭客攻擊透過網路,展開一場新時代戰爭,如何有效因應,不只是美國,而是全球都必須面對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北韓#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48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