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望被看見的一群 黑狗背後的心酸故事


發佈時間:2014/12/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長期以來,我們發現當在外面救援一窩幼犬後,所有的狗狗白色、米色、斑點、花色的兄弟姊妹通通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時,就是會留下一隻小黑狗,轉著無辜的眼珠,令人看了非常不捨。」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理事長Rose娓娓道出為什麼辦了一場「黑狗」專屬的送養派對。


▲▼正在等待一個家的黑狗。



▲活潑可愛的黑狗大集合。

在上個週末裡,流浪動物花園協會辦了一場「聖誕祈福黑狗送養派對」,現場來了10幾隻黑狗,每隻都活潑好動,有的已被領養,有的還在等待一個家。其實「黑狗」不只是台灣原生犬種裡面數量最多的一群,也是最健康與活力的一群,但可愛活潑的「黑狗」如今也成為卡住的黑狗,在每次的送養活動中,「小黑狗」總是被大家戲稱為「台柱」,因此來到協會的黑狗,傷好了、心痊癒了,但那個發現牠美好的人,卻始終沒有出現。

Rose說自己曾救過一隻在蘇澳的母狗小黑,當時牠被綁在田野中當作看門狗,雙眼都是眼屎,看來是受到感染發炎,有一眼則是早廢了,萎縮的眼球微微翻白還流著膿,一條尼龍繩繫在脖子上,勒出了血痕,當老屋主要賣房子時,小黑成了燙手山芋,Rose便跟老人要了狗,帶回台北,經過獸醫師的治療,將萎縮化膿的眼球摘除了,感染的右眼開始治療,現在的小黑雖然臉上仍看得出傷痕,卻和當初判若兩狗,眼神溫柔、開始微笑了,Rose說小黑很親人撒嬌,也聽的懂簡單的「來,不行」指令,原本骨瘦如柴的牠,目前已是隻非常健康的狗狗,非常活潑、愛玩。


▲Rose救起的小黑。(照片/流浪動物花園提供)

「貝兒」當初是狗媽媽生下9胎幼犬中的其中一隻,當初的兄弟姊妹現在都已有幸福的歸宿,只剩牠在流浪動物花園待了5年;神似羅威拿犬的「小羅」好幾次都被列在收容所的安樂死名單,一名獸醫師不忍心,希望透過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替牠找到一個家;另外也邀請到過去曾在協會中領養小黑狗「QQ」的Q爸、Q媽,他們指出,其實 黑狗除了毛色不同,和一般狗狗一樣活潑、愛撒嬌。


▲民眾摸摸小黑,為牠祈福。


▲轉著無辜眼神的可愛小黑狗。


▲▼黑狗除了毛色不同,和一般狗狗一樣活潑、愛撒嬌。


Rose說,其實黑狗很棒,臉蛋也和別色的狗狗一樣可愛,因為協會中有掌控狗狗的數量,因此領養一隻狗等於解救2條生命,除了領養的狗本身,也讓協會有空間能多救一條狗,更希望大家能看見黑狗的美麗,給牠們溫暖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狗#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故事#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22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