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抓5000公噸 銚子港獨產「極上鯖魚」


發佈時間:2014/12/22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千葉縣的銚子漁港,緊靠太平洋,是日本關東平原最東端的漁港。因為氣候和洋流的關係,銚子漁港每天的平均漁獲量,高居日本第一,而且號稱日本從南到北的魚,這裡通通抓得到。


肥美的花枝、新鮮的比目魚、或者是罕見的鮟鱇魚,只要您想得到的,這裡都有。

NHK記者:「漁獲量日本第一的銚子漁港,今天好像又抓到不少魚了,全國的魚都抓得到,全都抓得到,大概只有鹿茸抓不到而已。」

每天可以抓起數十種類不同的魚貨,銚子漁港最有名的,卻是這個,新鮮肥美的鯖魚。而且銚子的鯖魚,因為漁獲量高,還有特殊品牌。

餐廳主廚vs.NHK記者:「普通的是這種鯖魚,不過本店使用的是這種鯖魚。這是鯖魚嗎?是鯖魚沒錯。有這麼大喔!」

這是每尾都在800公克以上的「銚子極上鯖魚」。

店長:「這是漁港小鎮才有的好吃料理。」

NHK記者:「光用看的就很嚇人了,魚肉的厚度跟醋飯差不多,讓我品嚐看看,嗯,很肥滿、很好吃。」

用上一整尾極上鯖魚,做出來的鯖魚大餐。銚子的名物魚,不只這一項。NHK記者:「接下來要介紹,適合寒冬吃的料理,賣的地方在這裡。」

大紅色的車廂喜氣洋洋,這是銚子電鐵,名物魚可以從車上買。車掌:「要收180日圓。」NHK記者:「這裡是180日圓,麻煩你了,來了來了,是這個,這就是銚子的新名物魚,就是這個。」

每尾180日圓的名物魚,由車掌親手送上。原來這是剛烤好的鯛魚燒,裡頭的餡不是紅豆泥、更不是卡士達醬,而是御好燒的餡料。

小朋友:「一邊搭車一邊吃,感覺比較好吃。」

位於關東平原最東方的銚子,正以「魚」當關鍵字,吸引著觀光客的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鯖魚#千葉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121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