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 Pay搶進大陸! 蘋果徵駐點工程師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2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行動支付市場,全球各大零售業者紛紛搶攻!星巴克目前靠手機錢包付款的消費者,竟然佔總營業額的16%。而蘋果目前只在美國上路的Apply Pay,更準備進軍中國大陸與歐洲,現在開始招兵買馬,徵求駐點上海跟倫敦的工程師。


美國科技線記者:「我想要使用Apple Pay付款。」

這是蘋果電子錢包服務Apple Pay,iPhone6及6 plus的用戶,把和蘋果簽約銀行的信用卡資訊輸入手機,就能在全美超過22萬家店鋪使用。

美國科技線記者:「在現實生活中怎麼操作呢?」

走進麥當勞想買蘋果派,結帳時拿出手機。美國科技線記者:「我一拿出手機靠近終端機,它馬上開始操作,您可以看到麥當勞的終端機,其實機型還蠻老舊的,表示他們並未因Apple Pay,而大規模更新設備。」

10月下旬才問世,Apply Pay現在佔數位支付總額的1%,雖然還是落後老大哥PayPal的78%,但是Apply Pay只有蘋果新機用戶用,這個成績已經不容易,不只如此,蘋果最近更被發現在官網徵才,蘋果官網招兵買馬找去上海跟倫敦的工程師,外媒分析,是為目前只在美國上路的Apple Pay,邁向國際預作準備。

Wochit新聞報導:「(蘋果、阿里巴巴)雙方正在討論,要以哪種特定方式合作,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表示,這就只能說,蘋果很在意中國大陸市場。」

行動支付,兵家必爭,除了蘋果,星巴克也不甘寂寞搶市場。彭博社記者:「當你經過一間人擠人的星巴克時,你心想,我才不想進去呢,人太多了,隊伍太長了,但現在狀況不同,你可以進門,然後直接領取飲料,如果你事先用這個(APP)點餐的話。」

去年美國和加拿大的星巴克消費者,利用智慧型手機付費金額超過10億美元,每星期約有700萬筆消費來自行動支付,佔其整體交易量的16%。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事實上在美國,人們在網路上做越來越多事,結果就會導致,每家零售業者都必須要變革,我們也發現,使用行動支付的星巴克消費者,會更常來星巴客消費。」

星巴克嘗到「行動支付」帶來的業績果實,現更打算把這套系統賣給其他零售業者,行動支付,襲捲全球,各大業者都不錯過,就怕被潮流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 Pay#行動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