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小局長 挑戰清潔隊長出任務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1 0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環保教育的「環保小局長12堂課」開課了!假日這一群環保小局長非常用心,擔任一日清潔隊長出任務,收穫特別多。


來自新北市各學校的61位環保小局長,親身體驗清潔隊出勤,巡線收運前的行前檢查、破袋檢查和環境大整頓。

清潔隊員:「最重要的部分垃圾車的壓縮系統,他這用意是什麼你知道嗎?民眾把垃圾丟進去之後,我們要把他翻攪進去,他才有空間繼續去接後面的垃圾。」

真正來到清潔隊停車場,才知道清潔隊第一線的工作這麼辛苦,從廢棄物資源循環,清潔水溝,連垃圾袋都要檢查。

環保小局長:「要看垃圾袋對不對,如果不對要請他帶回去,然後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垃圾袋你就隨便拿一個,垃圾袋丟就好了,為什麼有那麼多規定,都不知道。」

環保小局長計畫已經是第二屆,讓孩子透過實境課程,體驗不一樣的學習經驗。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最主要是讓我們孩子,從小除了在課程學到環保知識外,可以真正走出來,體驗一下整個環保的工作。」

今年一共有100位小局長參與,12堂課都是環保局業務精華濃縮版,希望小小種子能把課堂所學帶回校園和家庭,真正落實環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清潔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86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