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教國文師邱德 「好詩詞」闖6關成擂臺主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45歲的補教界國文老師邱德,之前上大陸節目《中華好詩詞》,連闖六關還打敗擂主,邱德說他從小就飽讀詩書,打下國文基礎,這也是繼台大詩詞男神張仲宇、孔繁錦醫生後,再次有台灣人在大陸節目爭光。


大陸節目《中華好詩詞》:「杜牧的寄揚州韓綽判官,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未凋。」

登上大陸詩詞節目PK,輕鬆答題,詩詞歌賦,樣樣難不倒他,輕鬆擊敗對手。大陸節目《中華好詩詞》:「根據詩作,這個李白的朋友,是搭乘哪種交通工具離開的,最後兩句就是答案,揮手自茲去,蕭蕭斑馬鳴,A。」

眼神堅毅答題精準,還能引經據典說故事,45歲的邱德是台灣補教界的國文老師,沒一會兒功夫,連闖六關。

大陸節目《中華好詩詞》:「周星馳的名字星馳二字,出自其中的哪一句,俊采星馳,回答正確。」

就算面對擂主大陸警察崔向陽,邱德也沒在怕的,最後以7:2,榮登擂主寶座。大陸節目《中華好詩詞》:「有請邱先生,榮登擂主寶座。」

事實上,邱德從小飽覽詩書,從唐詩背到四書五經,打下深厚的國文基礎,這回更順利踢館成功。

陸高中生孫琳vs.詩詞男神張仲宇:「《雁門太守行》,李賀18歲時所做,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麟開,正確。」

過去包括台大詩詞男神張仲宇,還有最聰明的醫生孔繁錦,都曾在節目上,答出一番亮眼成績,這次邱德也登上大陸詩詞節目一戰成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詩詞#補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66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