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千駭客嚴密監控! 北韓網軍捍衛金正恩形象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索尼影業遭到北韓駭客入侵,拿金正恩開玩笑的黑色喜劇也宣布停播,發起這一波駭客行動的組織,叫做「121局」,是北韓官方的網路間諜偵查單位,人數保守估計有6千多人,嚴密監控網路上訊息內容,蒐集敵國情報,也維護領導人金正恩的威權形象。


美國總統歐巴馬:「網路駭客攻擊是很嚴重的,我們正在調查,我們會謹慎應對、保持警戒,但現在我的建議是,大家去看電影吧。」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得輕鬆,但電影上映已經臨時喊卡,能癱瘓索尼影業公司網路,神通廣大的北韓駭客,到底是何方神聖。

學者:「10年後的今天,南韓方面認為(駭客)有6千多人,但實際數字可能是這個的2倍。」

這個組織叫做121局,超過6千位成員,都是北韓最優秀的電腦專家,隸屬軍方的精英間諜偵查局,敵人的一舉一動,由他們在網路上秘密監控。

專家:「(北韓網軍)能駭入全球50間公司的網路,這解釋了只要他們想做,他們可以控制重要的基礎建設,在現實世界中的交通設施,你能想的到的任何東西。」

這就是北韓駭客的能耐,根據脫北者向南韓政府的描述,北韓雖然資源匱乏,但情報工作做得紮實徹底,砸重金支援121局,同時有系統地培訓新的駭客網軍,這回他們駭進索尼影業,為的是捍衛金正恩的形象。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如果社會大眾看了這部電影,(金正恩)很擔心外界對他的觀感,因為在北韓 金正恩是被當作神,或者至少是神之子,在他的父親和祖父之下,是個神聖的人物代表。」

金正恩掌權之後,急著樹立權威動作頻頻,先是殘忍犬決姑丈張成澤,又發動核武測試,現在駭客網軍再出招,他的下一步會怎麼做?

美國國安研究員:「(金正恩)可能會發動第4次核武測試,同時還有網路攻擊、不對稱作戰,可能包含突破北方界線的海上軍事侵略。」

專家分析,雖然金正恩最近態度看似軟化,釋放了3名美籍人質,又派遣高層到南韓會談,但這都只是為了躲避聯合國的制裁,北韓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國際社會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軍#北韓#金正恩#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3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