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防撿屍! 保護醉客小組一年救300人

記者 莊勝雄 何正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及時搶救香港女大學生的高雄苓雅分局員警,可成立了全國唯一的「保護醉客小組」,就是要防止有人在夜店喝得爛醉,被撿屍!這個小組成立一年,幫助了將近300人,他們採取3男1女的組合,鎖定轄區內的酒店、夜店巡邏,只要看到落單的、多男一女或是群體中有意識不清的民眾,保護醉客小組就會主動上前關心,而被救援的醉客還是以女性居多,大約佔了6成!


喝的醉醺醺的辣妹,從夜店門口走出來,像一攤軟泥,走都走不動。員警vs.醉客朋友:「誰要帶她回家,那個身分證來一下,身分證。」

連走都沒辦法,要怎麼回家,旁邊的朋友,說可以送辣妹一程,但是員警要抄錄雙方的身分資料,還引來不滿。員警vs.醉客朋友:「為什麼要留手機,我留手機你要打給我嗎?」

員警被酒客白眼,這種情況他們看多了,這個由3男1女員警組成的保護酒客大隊,全國首創,每個禮拜四、六、日,凌晨2點就會出動。在高雄的民權路、光華路、自強路和興中路,酒店、音樂吧和夜店,總共14間重點稽查。

記者何正鳳:「在三多自強路這一間夜店,在高雄非常的有知名度,而警方也是在這裡撿到最多的女醉客。」

附近排班計程車司機:「吐在車上最麻煩啦!我們這邊大多載飯店的、民宿的,那邊(夜店)比較少載。」

這間夜店,每天都有不少醉倒的男男女女,而員警成立這個保護醉客大隊一年,重點關心的對象,第一就是落單,第二就是多男一女,或是群體中有少數女性意識不清的,他們就會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苓雅分局防治組組員方詠白:「希望在還沒有發生(撿屍)之前,就先做好防護。」

保護醉客大隊一年來,大概協助了將近300人次,女性佔的比例約6成,如果他們發現落單的女性,無法自行回家的話,就會帶回派出所的休息室,裡面有躺椅還準備了嘔吐桶,等醉客清醒,現在員警業務百百款,連防治撿屍,都成了人民保母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保護醉客小組#撿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83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