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憲恐觸統獨紅線? 綠委:神主牌先擱置


發佈時間:2014/12/17 14:47

修憲箭在弦上,立法院這個星期五就會列入討論事項,但過去七次修憲,都沒動憲法本文,但增修條文明訂「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觸及敏感統獨議題,有立委擔心,這回修憲會被綠營拿出來討論,進而引發美國和中國大陸反彈,但部分民進黨立委表態,「社會沒共識的議題先不碰」,願意暫時擱置台獨神主牌,能夠順利修憲,推動制度改變為第一要務!


副總統吳敦義:「這是于老大概八十歲的畫像。」

參觀大書法家于右任先生紀念書畫展,副總統吳敦義當起「文青」沾完文藝氣息,特別停下腳步…談修憲,吳敦義是否修憲還在未定之天,要看國人是否有共識必須思考哪一種制度可以讓國家長治久安,不要經常動盪修憲。」

副總統吳敦義:「哪一種能夠帶給國家最好的制度,而且能讓國家長治久安,而不是經常在動盪的修憲,修憲後修的結果,還不能帶來長治久安,那也不理想。」

一席話是在酸力主修憲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嗎?還是擔心修憲大門一開,未來修不完?憲法本文歷經七次修憲都沒動,但增修條文明訂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增修憲法條文
敏感的統獨議題,這回修憲  會不會被拿出來討論!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應該要務實的看待,修憲面對迫切的,亟欲改革的問題,而不要去碰所謂的神主牌,修憲這個機會非常寶貴,千萬不要把沒有把握,關於國家主權可以不要碰。」

民進黨立委表態,統獨暫時不碰,能修憲改制度最重要!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統獨,美國會關心。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要碰觸到這個問題的話,我相信美方非常關切,大陸當然也很緊張。」

不碰「統獨紅線」朝野有默契,主軸聚焦降低投票年齡,提高政黨席次比例,還有最核心的內閣制,立法院19日排定修憲議程,正式啟動修改憲法大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會修憲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1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