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狙殺賓拉登 3D動畫還原當時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7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27 22:33

美國經過多年的情蒐,5月1日終於擊斃頭號要犯賓拉登,當時反雷達偵測的高科技直昇機,載著海豹突擊隊成員,趁著夜色掩護,發動突襲,短短38分鐘,就成功擊斃賓拉登,Discovery頻道特別透過3D動畫,還原美軍狙殺賓拉登的完整過程。

2011年5月1日,狙殺賓拉登行動,在夜色掩護下,悄悄展開。旁白:「2架特別改裝的塞考斯基H-60黑鷹直升機,和2架契努克雙旋翼直升機,飛入巴基斯坦領空。」

直升機搭載著,美國最精良的海豹突襲隊成員,成功躲過雷達偵測,在巴基斯坦政府毫不知情的狀況下,美軍直搗賓拉登的藏身處。旁白:「(黑鷹直升機)有特殊躲避雷達、降噪音和抑制熱源的技術,用來確保維持暱蹤。」

海豹部隊全神貫注,準備對賓拉登展開致命一擊,不料其中一架直升機,卻疑似機械故障,不幸墜毀,並撞上宅院的圍牆,所幸這個意外,並沒有打亂原先的攻堅佈局,海豹部隊憑著先前的模擬演練,清楚掌握賓拉登住所內的距離與轉角,僅僅花了38分鐘,就一舉衝入,除掉了美國頭號要犯。前海豹突擊隊軍官:「就政治上來說,這個任務不容失敗,這是過去10年來,國家首要安全任務。」

來看看這場任務的前置作業,事實上多年來,美國情報單位苦於無法掌握賓拉登的確切行蹤,2010年8月,終於露出一線曙光。旁白:「他們發現,據信是賓拉登一名親信的住所,此人也是他最信任的信差。」

要掌握究竟還有誰住在裡面,中情局CIA動用了所有高科技,第一階段,從全天候的衛星偵察開始。NBC記者:「他們注意到某些衛星照片中,偶爾會有1名高大男子,不像宅院內裡的其他人,他不用做家事。」

CIA後來決定展開地面部署,在附近取得1棟能就近監視賓拉登豪宅的房子。前CIA任務主任:「CIA應該是招募了1名巴基斯坦人,透過他取得房舍。」

除了攝影機和夜視鏡,CIA據信還使用高科技的精密雷射光束,監聽屋內的對話,從中獲得的一個個線索,最後拼湊出完整的樣貌,認定賓拉登應該就住在裡頭,最後美軍高層決定,採取直昇機,進行攻擊。旁白:「但這是高風險的計畫,對美軍來說,這是最危險的選項,但這套計畫獲得最多支持。」

所幸最後海豹部隊,順利完成任務,也讓美國反恐行動,獲得階段性的一大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27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