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挾持兇嫌前科多 伊朗難民涉殺前妻

記者 廖珮君 澳洲雪梨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6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人質挾持案,兇嫌是出生伊朗,在澳洲得到政治庇護的50歲男子莫尼斯,他一直是澳洲警方眼中的「頭痛人物」,18年前以難民身份移居澳洲後,先後犯下的案件多達40項,包括涉嫌謀殺前妻以及用宗教名義涉嫌性侵年輕女子,被警方擊斃前,他還在保釋中。


和警方對峙16小時,雪梨咖啡廳挾持案槍手是他,50歲的伊朗難民莫尼斯。CNN新聞報導:「澳洲警察都知道他,他出身伊朗,後來落腳澳洲,自稱是伊斯蘭教長,說自己是和平運動份子。」

1996年取得澳洲政治庇護,莫尼斯其實前科累累,去年被控與現任妻子聯手刺殺前妻。CNN新聞報導:「他還曾寄送語帶侮辱的信件,給在阿富汗陣亡的澳洲官兵家屬,因此被罰300小時社區服務。」

雪梨挾持案兇嫌莫尼斯:「這枝筆就是我的槍,文字就是我的子彈。」

還曾在出獄後在身上綑綁鐵鍊,說在獄中被虐待,2002年以來涉嫌40起性侵。CNN記者:「槍手自稱自己會魔法,而且不是黑魔法,他自我宣傳是能療癒人的那種,但不少接受他『治療』的人,後來都控訴他性騷擾。」

莫尼斯常宣揚伊斯蘭教義,網路上還有他的佈道影片。CNN新聞報導:「他在自己的網站跟社群媒體上,在宗教信仰那一欄填了ISIS,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他接觸敘利亞或伊拉克的ISIS領袖。」

他最後一篇網路推文是控訴澳洲政府禁止他探視自己的孩子,律師表示多罪纏身的莫尼斯,可能認為自己沒什麼好失去才犯下挾持案。澳洲總理艾伯特:「我們所知道的是政府對槍手的身份非常清楚,他有暴力犯罪的歷史、熱衷極端主義、精神不穩定。」

事實上莫尼斯算是穆斯林社群的邊緣分子,英國軍事智庫指出這類「孤狼」型恐怖份子,比恐怖組織成員更易有心理問題,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與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也顯示,約30-40%的獨自攻擊者患有可辨識的心理疾病。

雪梨警方:「請大家回復正常生活,這還是一個美好的、安全的國家。」

澳洲官方呼籲民眾不要恐慌,這是嫌犯心理不穩定的單獨事件,不過還有多少未爆彈?澳洲民眾心中留下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梨#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7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