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種中藥製沙茶 南部偏愛傳統沙茶火鍋

記者 哀招賢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甚麼火鍋受民眾歡迎?答案是沙茶火鍋和麻辣鍋。有網站票選2014十大火鍋店,消費者除了喜愛店家特殊的火鍋內容外,傳統的沙茶火鍋,以及這十年興起的麻辣鍋,還是最受到消費者喜愛,其中,南部消費者偏愛古早味的沙茶火鍋,尤其店家獨門秘方製作的沙茶口味,讓消費者拌飯或拌料,百吃不厭。


清澈的湯頭,冒出滾滾幾縷輕煙,這鍋內的濃郁味道,已經飄了72個年頭,這是2014網站十大火鍋票選,排名第七的火鍋店,四十幾種中藥拌製而成的沙茶,加入一顆蛋,拌入花生粉和蒜頭,不論拌鍋、拌飯,都是店內的人氣王。

記者vs.民眾:「它當選2014十大火鍋,真的嗎?我沒有注意耶。」

汕頭火鍋店業者:「冬天本來生意已經夠好,播出來外面的客人就絡繹不絕。」

現在火鍋店經營邁入第三代,店外人潮不怕排隊,生意越來越好,而獲選第四名,也在南部的火鍋店,還有這家。

開了53年,位在不起眼的巷弄,店內卻掛滿扁額,歷久不衰的招牌,同樣是店家自製的沙茶醬料。

消費者:「就是它的調味很特別,然後它的湯頭有好像是扁魚吧,魚乾做那個湯頭。」

對慕名而來的新饕客來說,從醇厚的豬骨高湯,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熬煮的湯頭,甘甜爽口。

汕頭火鍋業者:「是說我們路邊攤可以做到第4名,我覺得我真的很高興。」

說穿了,兩家火過店受到青睞,就是真實的材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茶醬#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