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km長旗津纜車 跨越高雄港亞洲最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有貓纜,高雄這幾年也將出現旗津纜車,目前高雄市觀光局預備規劃興建一座長2.5公里最高110公尺的纜車,從新光碼頭跨越高雄港到旗津海岸公園,15億元經費預計將以BOT的方式發包,而這座亞洲最高的纜車,只要完成土地取得,施工期大約只要一年。


纜車從高雄新光碼頭出發,在高空跨越高雄港,原本只有在飛機上,才看得到的景象,4年後,民眾可能有機會親身體驗。

新光碼頭出發,中繼站來到加工出口區,最後抵達旗津海岸公園,全長將近2.5公里,為了配合船隻進出,高度更可能來到90到110公尺,成為亞洲最高,但風勢問題,也成了營運時得克服的難題。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除了夏季會出現颱風,可能會影響纜車行駛之外,其他時間不管是天氣風速,都是在標準的控制範圍之內。」

興建經費預估15億元,高雄市府將跟港務公司協商,確認最後高度後,進行BOT招商,雖然旗津纜車才剛有一撇,已經讓周圍飯店業者,振奮不已。

飯店業者Alice:「跟國際這邊達到一樣的水準,飯店業者是蠻樂觀其成的。」

遊客:「應該要有(交通)套裝行程,就是像公車一樣可以哪裡接到哪裡,我們就可以查詢哪班車坐到哪裡。」

旗津每年吸引遊客約550萬人次,過年期間及連續假日,渡輪及過港隧道,更是擠滿人潮,預計纜車開通,約可紓解近百萬人潮,但如何做好交通接駁問題,才是遊客買不買單的重要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港#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82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