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時代雜誌5種封面版本 抗伊波拉勇士


發佈時間:2014/12/1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曾感染伊波拉、現已痊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時代雜誌2014年度風雲人物出爐,結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年登上封面的是,5名伊波拉抗疫的醫護和救護車人員,包括美國醫生布蘭特利、賴比瑞亞醫師布朗、女護士卡瓦,無疆界醫師組織,所以受到時代編輯青睞,就是這些人擁有無比的勇氣,在西非深受病毒打擊恐慌時,他們早早挺身而出,深入疫區最前線,甚至不惜犧牲生命,這樣的精神,硬是把決選名單中的俄國總統普欽,和蘋果總裁庫克給擠了下去,成為2014的風雲人物!名單上值得關注的人物,還有許多都和2014國際大事息息相關。


是誰比這些國家領導人大企業家,還要具有影響力,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2014選出的面孔很不一樣。NewsBreaker主持人:「發表了五種不同封面,每個封面都是西非前線工作的伊波拉鬥士們,包括布蘭特利醫師、時代楷模美賴國醫生、無國界護士。」

美國的布蘭特利醫師,先前在賴比瑞亞行醫染上伊波拉,成為首位返國治療痊癒的患者。時代這次特地推出五種版本封面,實為罕見,登上封面的鬥士,有賴比瑞亞的醫師,有無國界的護士。

防疫推廣員,到這名救護車主管加拉,他們的故事,觸動了時代雜誌的編輯們。

時代雜誌歐洲編輯麥肯艾列斯特:「(加拉)他在賴比瑞亞,載著染伊波拉的一家人,那時有個小男孩被落掉了,還沒有出現症狀,然後他接到電話說,小男孩開始出現症狀了,他開車回去接他,結果他染上病毒,最後福戴加拉活了下來,我問他你後悔去接那孩子嗎?他說當然不會,這對我來說是份禮物,我會繼續照顧感染伊波拉的人。」

目前伊波拉已奪走6千多條命,時代雜誌認為,這史上最嚴重的疫情如今獲得緩解,全得歸功這些前線的醫護人員和義工們有著過人的精神勇氣,願意離家捨身抗病毒,守護全人類的健康,同時也藉此向疫區的醫護員致敬。

時代雜誌資深編輯沃爾什:「他們勇敢的自願站出來減緩疫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了他們。」

因此這些抗疫鬥士,打敗其餘7名候選人,包括蘋果總裁庫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美國樂壇小天后泰勒絲、俄羅斯總統普欽,就算有硬實力,這回都比不上。

值得一提是,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為非裔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射殺打抱不平的示威者們,因充分展現公民力量,躍居年代風雲人物名單的第二名。這也並非時代雜誌把榮耀頒給一群人,例如2011年的風雲人物封面 抗議者,就是指阿拉伯之春和佔領華爾街的民眾,重塑了全球政治的面貌。

時代雜誌資深編輯沃爾什:「我們知道超過3百名醫護員感染伊波拉喪命。」

畢竟想想一路走來,這些醫護人員身心承受多大的壓力,猶記三月爆發時,西非國家陷入恐慌,國際處理又慢半拍,所幸有他們前往西非抗疫,即使環境簡陋、國際援助不足,還得承受在醫療資源匱乏,和致死率高達7成病毒傳染風險,這些人還堅守在這。

賴比瑞亞醫師摩西:「人生是場苦難,然後你死去,我們究竟能做些什麼?如果我們不這麼做,誰替我們做?在這工作危險性高,很多病患很痛苦,痛苦到哭泣,有些病患陷昏迷就走了。」

不過話說回來,伊波拉疫苗研發進度到哪了,再受外界關注。美國醫師布蘭特利:「我非常感謝Mapp製藥公司在疫情沒爆發前,奉獻他們生命和伊波拉奮戰。」

目前英國和日本等國家藥廠研發的疫苗,都已進入人體實驗階段,初步報告也證實能產生抗體,而且未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求抗伊疫苗,美祭出免責,鼓勵藥廠研發,另外美國祭出免責措施,鼓勵藥廠加速研發,不過也強調這僅限於特殊狀況,伊波拉的惡夢能否結束,就寄望於明年疫苗量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2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