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庫克、馬雲入圍8強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即將畫下尾聲,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即將在週三揭曉!編輯團隊點名最後八強入圍名單,包括今年公開出櫃,為iPhone6創造銷售佳績的蘋果執行長庫克、以及在美國股票公開上市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進入最後8強名單。


時代雜誌影音片段:「2014年在全球芸芸眾生中,有些人為信念挺身而出,他們有的募款,有的為民主而戰,或挺身治療病患。」

時代雜誌2014年度風雲人物週三才要宣布,但編輯的最後8強預測名單已經出爐。美國時代雜誌編輯:「有阿里巴巴創辦人的馬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覺得非常榮幸。」

馬雲帶領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成功在紐約股市融資250億美元,創下美股市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此外蘋果執行長庫克,因iPhone6熱賣,及公開承認同志身份,也是時代年度人物熱門人選。

CNN主播轉述庫克文章:「他說我以身為同志為榮,我認為作為同志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8強名單還包括美國密蘇里佛格森抗議者。美國時代雜誌編輯:「事件引發種族關係間的全新對話。」

美式足球聯盟總裁古德爾,伊拉克庫德族自治政府總統巴爾扎尼,抗伊波拉的醫護人員。時代雜誌影音片段:「超過200名醫護人員,在執行此項英雄般任務時死去。」

此外,還有這一位。美國歌手泰勒絲:「因為玩咖依舊玩,玩、玩、玩、玩,而黑特依舊黑,黑、黑、黑、黑。」

美國樂壇小天后泰勒絲,今年因為付費爭議,把自己的作品從主流媒體音樂服務Spotify上面撤掉因而入圍。美國時代雜誌編輯:「她在名單上絕不只是因為她是一個大明星,而是身為一個女性企業家,她強調了『創作內容』的價值。」

另外因為反同性戀政策,最近剛登上美國同志刊物「年度人物」的俄國總統普欽,也在時代編輯點名的名單之內。美國新聞報導:「因為他對LGBT掀起聖戰,『提倡雜誌』選他當作年度人物,就像時代雜誌慣例一樣,並不是為他背書,而是指這個人物在某些事件上,做出一些引發效應的事情。」

另外在網路票選方面,印度總理莫迪以16.2%得票率名列榜首。普欽跟莫迪在網路票選上,都希望搶得第一,到底最後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是誰,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雜誌#庫克#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56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