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樓高瘋狗浪!捲走觀潮遊客 直擊救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焦漢文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9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到秋東,東北季風一吹,三層樓高的大浪,不時捲走釣客,甚至遊客也遭殃!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去年到今年12月,總共就有16人落海喪命,其中也有不少人,是陪朋友釣魚,或是跑到海岸欣賞美景,就怕類似情況再發生,包含龍洞、水湳洞和野柳等危險海域,11月起,未來也將規定遊客,必須穿救生衣、防滑鞋,一旦勸導不聽,就可以處罰3000到15000元!


大浪不斷往防波堤上打,浪花中,63歲的林姓男子,耗盡全身力氣,不斷把頭伸出水面。海巡人員:「救到了!救到了!一起拉!一起拉!」

接獲報案,海巡人員冒險下水搶救,好不容易將人救上岸。海巡人員:「躺在救生圈,讓阿伯休息一下。」

直到看見民眾沒事,一夥人才鬆了一口氣,今年10月5號,林姓男子跟著朋友去野柳看浪,一個不小心被大浪捲走,臉色發白的他,幸運撿回一命,

但6天後住在基隆的簡姓男子,獨自開車到水湳洞,想看釣點,結果浪花一打人也落海,妻子帶著4歲小孩,望向茫茫大海,先生至今下落不明,這盼親人回家的身影,令人鼻酸。

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去年到今年12月,轄區就有16人落海喪命,這還不包含失蹤的四人,而且,其中不少死者,是陪朋友釣魚,或是跑到海邊欣賞風景,每年強勁的東北季風一吹,至少帶起兩層樓高的浪花,三層樓高的瘋狗浪,也曾將戲水遊客捲走,像這一家人,趁沒下雨,跑到陰陽海礁石區,救生衣都沒穿。

11月開始,未來包含野柳、龍洞、水湳洞等危險海域,不穿救生衣和防滑鞋,釣客開罰5000,遊客要吃上3000元罰單。基隆市救難協會總教練王銘祥:「都已經死人了,在這麼危險的地方,為什麼還在這邊釣魚?他也是不理你,繼續釣。」

每次有人溺水,救難協會成員穿著潛水裝備,水下救人,這次的龍洞海底搜救,在礁石底層,發現罹難者。其實東北角和北海岸,包含派出所、安檢所和消防分隊,只要填寫好基本資料,都免費提供黃色救生衣,像這樣跑到漁港看浪,完全沒保護措施,往後不聽勸導就會被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客#溺斃#救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56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