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燙牛肉PK牛肉麵 肉質、變化性各有勝場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辦「清燙牛肉節」活動,今天送出750碗的免費牛肉湯,不少民眾不畏寒風排隊品嘗!市政府積極推美食觀光,希望台南的清燙牛肉節,能和台北的牛肉麵節一樣打出全國知名度,儘管清燙牛肉在烹煮技巧、口味上,不像牛肉麵可以很多變,但是清燙牛肉特別重視肉的品質和新鮮度,深受不少老饕支持!


新鮮牛肉片上佈滿油花,淋上熱騰騰的高湯,呈現粉嫩顏色,台南的清燙牛肉燙到7分熟,口感最鮮甜!台南舉辦清燙牛肉節,現場提供750碗免費的清燙牛肉湯,供民眾品嘗,不少人不畏寒風排隊。

民眾:「口感非常的湯頭非常滑順,肉的口感非常柔嫩。」

民眾:「肉很Q,然後很新鮮,湯頭很甜。」

清燙牛肉是台南的著名美食,牛肉從屠宰到上桌,要控制在6小時內才美味,超過8小時,就要淘汰,另外製成肉乾等加工品,這幾年打響全國知名度,和台北的牛肉麵節相比,牛肉麵比較講求個人廚藝,但是清燙牛肉首重肉的品質和新鮮度,牛肉麵的肉塊可以用冷凍肉品,但是清燙牛肉非得要用溫體牛,對肉質的要求比較高。

清燙牛肉湯業者:「牛肉麵的肉是比較中下階級的,我們牛肉湯的肉都是要最頂級的,所以兩個層次不一樣。」

牛肉麵的製作,廚師比較能天花行空發揮創意,像是這位廚師就是用牛小排、菲力、培根,來和麵條作搭配,清燙牛肉頂多在湯頭上有所變化,各家業者有人加水果,有人加大骨洋蔥熬煮,口感就不同,天冷來碗熱呼呼的鮮甜牛肉湯,簡單就能感受幸福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肉#美食#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28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