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圍巾捲入電動車輪 陸女童頸椎斷裂癱瘓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冬天騎機車載小孩上班的家長可要特別注意了,大陸一位媽媽載著小四女童上學,天氣冷媽媽幫她圍了一條長圍巾,可能纏得太緊,途中小女孩用手把圍巾解得鬆一點,沒想到風一吹,圍巾的下擺被捲入車輪軸內,圍巾當場變凶器,把小女孩的頸椎給勒斷了,經搶救後小女孩雖然意識清醒,但仍有癱瘓危機。


加護病房裡,10歲的河北女孩「妞妞」全身插滿管子,原來1日上午,媽媽騎電動車載著她去上學時,脖子上的長圍巾,成了致命武器。受傷女孩妞妞父親朱岩鋒:「在途中天冷就給她戴了個圍巾,她自己在後面,走的時候纏的稍微緊了點,她想放鬆一點,一放,那風一刮,就刮到車輪軸裡。」

圍巾被捲入車輪後,把小女孩的頸椎給勒斷了,騎車的媽媽還沒發現,直到女孩倒下,媽媽才緊急煞車,從醫院的X光片中看到人的頸椎總共7節,妞妞第四節和第五節的地方骨折斷裂,正常間隙是3公厘,結果變成30公厘。

河北醫學大學醫生侯志勇:「像這種高位骨折脫位這麼嚴重,她的神經恢復的機率幾乎是零。」

大陸新聞片段:「長圍巾捲入車輪的機率不小,騎或者坐電動車最好是佩帶短圍巾。」

另外一個隱形殺人武器則是靜電,江蘇一名摩托車黑手,穿著化纖衣服,手上提著一桶汽油,要幫一輛摩托車加油,沒想到衣服引發的靜電,將他變成一團火球。大陸新聞片段:「由於小劉平時上班所穿的防靜電服,洗了沒乾,他直接穿了化纖便服上班,化纖衣服跟皮膚摩擦產生了靜電,遇到了周圍揮發的油氣,進而引火上身。」

千萬別小看冬天的靜電,不只大陸,國外監視器就拍到一名金髮女子,下車自助加油,才剛把油槍放進休旅車的油箱,她只不過隨手整理一下衣服的下擺,產生的靜電,引燃了空氣中揮發的油氣,加油槍瞬間變火焰噴射器,幸好休旅車沒有爆炸,才沒有釀成更大的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圍巾#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907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