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鍊栓母影片掀話題 實測人心爭議大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近年來網路出現不少實驗影片,日前出現了一個逆子狗鍊栓母的影片,雖然最後被證實不是真的,但仍挑動人性最敏感的神經。用禁忌的議題挑起話題,網路行銷專家說,雖然可以在短時間獲得注意,卻容易被模糊焦點。而負面影片點閱率高,心理醫師則認為,衝擊畫面雖然容易有記憶點,但也容易讓人別過頭,不願再去看。


一名年輕人,身後跟著老媽媽,仔細一看,老婦人的身上竟然繫著一條繩子,就像是寵物一樣,跟在年輕人身邊,不少人看不下去,直接和年輕人嗆聲。

實驗影片:「我現在不是也在養她有什麼差別,她以前有這樣對你嗎,公平嗎?」

圍觀群眾愈聚愈多,後來雖然發現是實驗影片,但導演用激烈的手段,喚醒民眾對長輩的重視,選擇這麼激烈的手段,民眾看的出來嗎?

民眾:「表現方式太強烈,所以訴求很容易被淡化,大家都記得這件事,但不記得它的訴求到底是什麼。」

行銷專家詹宇帆:「大家對於負面的事情比較喜歡去看,比較特別,好事就覺得並沒有影響這麼多,它的效力通常,不會比激烈的手法操作來的強。」

網路上造成很大的話題,甚至有人說想要打劇中的兒子,飾演媽媽和兒子的演員,也出來替導演緩頰。影片演員金美滿:「我在高雄就是演舞台劇,還有小劇場還有實驗劇場,所以我就說這個我可以。」

挑戰人類道德底線的表現手法,視覺的衝擊太大,雖然造成了話題,卻也失去焦點,看看外一個同樣也是要關心長輩的影片,處理方式就完全不一樣。

影片對白:「媽,你怎麼提這麼重,你拿這是什麼,這都自己種的絲瓜,我的孫子呢,我等下才要接他,唉唷快去,但她就只要我過得好。」

原來媽媽帶著親手種的絲瓜,希望給兒子一個驚喜,而且那天還是媽媽的生日,做兒子的不但忘記了,還讓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等了一整天,用溫情訴求感動人心。

民眾:「它就是共鳴的,你會突然看完之後,會想到,對,很想要打個電話(給媽媽)有沒有。」

民眾:「比較溫馨那支(影片)能夠引起共鳴,我媽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廣告內容:「阿嬤的衛生紙裡,包的不只是她的關心。」

阿嬤的衛生紙,同樣主打感動訴求,賺走不少人的眼淚,這幾支影片都以長輩作為主角,從長者的生活起居、習慣貼近家裡的父母,讓人很容易進入影片的情緒,對照出現在社會裡,對長輩缺乏照顧,以及長照的體系的不足,而近年不管國內外,利用廣告或是實驗影片,來引起群眾共鳴的不少。

實驗影片:「小朋友你跟我走,快走快走快走。」

街頭擄童實驗,就是先由男孩在停車場或街頭,隨意找路人求救,聲稱逃出壞人掌控、或遭人追蹤,壞人出場後 看民眾怎麼反應,已經突破千萬人次點閱率,會衝的這麼高,難道是因為負面情緒,比較容易讓人產生印象。

心理醫師楊聰財:「情緒性的記憶是比較加深,留在我們腦還中的印象,它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目的也可能只是撞擊加深你記在腦海,有人竟然這麼可惡,拍了一個影片,是媽媽被兒子拿著狗鍊在栓,它的目的是達到了。」

負面影片雖然短時間內就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但是太過激烈的手段,也容易讓人別過頭,不願意再看,反之感動或是溫暖的影片,卻能讓大家見識到,人性中最難能可貴的光輝,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人念念不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性#實測#網路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84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