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發熱衣「吸濕發熱」原理 羊毛鎖熱更好


發佈時間:2014/12/0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漸漸變冷,很多人都會選擇發熱衣,市售發熱衣這麼多種,到底要怎麼選擇最保暖?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告訴你科學小知識。


先量一量體表的體溫,穿上發熱衣之後,再測一次體溫,果然發現溫度明顯的上升。文大紡織工程系教授王權泉:「(傳統保暖衣)布料織得比較密,或者織得比較厚、織得比較蓬,或者紗用得比較鬆增加空氣的含量,(發熱衣)通常是人造的合成纖維,聚酯紗它裡面加了一些能夠放出遠紅外線的東西,或者把它做成中空的增加空氣含量的,這樣的纖維都通通具有所謂的發熱效果。」

發熱衣有許多不同材質,人造材質像聚丙烯酸酯,有很好的吸濕能力,當同溫度的水氣被纖維吸收靜止後,動能就會以熱能方式放出,也就是凝結熱,之後衣物會將吸收到的水氣排掉,並且重複吸濕、發熱、排汗的循環;天然材質羊毛也有相同效果,而且因為羊毛捲曲飽含空氣,空氣導熱係數非常小,鎖熱效果非常好。

不過想要保暖,只穿發熱衣是不夠的。文大紡織工程系教授王權泉:「(針織品)它的保暖性就會相對比平織來得好,騎機車就要防風那就要穿平織的,一個冬天內穿針織外披平織的,這樣的一個組合可以得到非常好的保暖功效。」

以不同織法的衣物進行搭配,才能真正保暖,抵禦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熱衣#冷氣團#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