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代收賺很大 教部協調免手續費遭拒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中小學家長到超商或銀行繳交學雜費、營養午餐費、代收代辦費,都會碰到額外付手續費的困擾,一年下來全國統計代收業者進帳多達上億元,實在「賺很大」,而教育部日前與4大超商業者協調免手續費破局。超商業者回應,代收費用6到15元並不會太貴,基於反映成本,酌收處理費用。


記者呂蓓君:「拿著帳單到便利超商繳費好方便,而累積的手續費一年下來也有上億元。」

不少學生家長到超商或銀行,繳交學雜費、營養午餐費等等,代收代辦費至少2張三聯單,每繳一筆就要多付6元至10元手續費。民眾:「家裡出來就有超商,不用跑到郵局,而且禮拜六禮拜天晚上忘記繳,都可以去那邊繳。」

不過台北市政府從2013年開始,到便利超商繳學砸費免代收費,但是新北市則沒有這麼好康。民眾:「因為有時候我們繳一次繳好幾張,(手續費降到)3元至6元都還好,我覺得好像不太合理,針對學生來講還額外收這(手續)費用。」

以學雜費為例,全國約212萬名國中小學生,75萬名高中職生、134萬名大專生,1年2次繳費手續費合計6400多萬元,若加上代收代辦費手續費多達上億元,教育部日前邀四大超商業者,協調免手續費遭到拒絕,超商表示,門市24小時代收,還要維持後端金流系統和開店成本,基於使用者付費概念才會收取費用。

廣告:「生活周遭他們就可以透過這樣子主動去求助。」

在商言商雖然超商收取代收費,但是去年新北市四大超商發起幸福保衛站,要搶救飢童,提供家中突遭變故,18歲以下學童免費取餐,也協助不少貧童,超商就像是現代人的哆啦A夢,幾乎甚麼事都辦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新北市#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97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