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馬英九請辭中國國民黨主席發表全文


發佈時間:2014/12/0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日下午在中常會中請辭黨主席職務,並發表講話,全文如下:


各位副主席、各位中常委、各位黨務主管、各位黨員同志,各位在場的媒體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對於剛剛結束的「九合一」地方選舉,首先我要感謝所有選民在這場民主選舉中的表現。每一張選票,都代表人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這次的選舉結果提醒我們,掌握權力,就必須謙卑傾聽。

在這場地方選舉中,國民黨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身為黨主席,我要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我有負於創黨的先烈先賢,我很慚愧,我讓大家失望了。我必須深刻反躬自省,也責無旁貸,必須為敗選負起最大責任。所以今天,我向常會宣佈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職務,也再次向大家誠懇道歉。

這次敗選告訴我們,我們的改革還不夠快,我們還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致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得不到多數選民的支持。也許我做得不夠好,但我從來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黨、為了國家與人民,為了讓台灣更好。

各位先進,讓我們記住這個人民對我們最嚴厲鞭策的時刻,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在最艱難的此時,展現我們百年政黨的意志,努力讓中國國民黨重新贏回人民的心。

面對艱鉅的未來,我們已經沒有懷憂喪志、自亂陣腳的本錢,希望代理主席能盡速完成黨主席的補選,也希望新任黨主席,能帶領所有黨員合作團結、重新振作,讓人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從此刻開始,我雖然不再是中國國民黨主席,但是各位先進,我來自一個國民黨的家庭,我的外祖父、父母與家人都是黨員。我五月間去世的母親,黨齡75年。我入黨46年,深受黨的栽培,對黨、對國家的忠誠熱愛,永遠不會改變。我們要記得,國民黨的先烈先賢,曾遭遇比我們更艱難百倍的險境,卻從來不曾被打倒,因為他們始終相信,這一個以愛國家、愛人民為核心價值的政黨,值得為它犧牲奉獻。

親愛的同志們,「總理紀念歌」有一段歌詞,每次我唱到這一段,都會有深刻的感動:「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讓我們把青天白日,時時刻刻放在心裡。只要中華民國存在,中國國民黨就會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無怨無悔、奮鬥到底。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謝謝大家。

◎資料來源: 中國國民黨資訊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請辭#馬英九#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72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