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佛跳牆、鮪魚切割秀 台日美食大PK


發佈時間:2014/12/0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日圓越貶,台灣民眾越開心,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0月赴日旅遊人數較去年同期,暴增近2成5,而除了到日本瘋狂血拚,不少人更是熱愛它們的飲食文化,日前受日本農林水產省委託,「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事務處特地舉辦鮪魚切割及料理實境秀,要讓民眾在台灣就能嚐到日本米其林料理!


▲擁有15年鮪魚切割經驗的岡田師傅,現場進行難得一見的全魚切割秀。(圖/「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事務處提供)

想要吃到最鮮的米其林料理,主辦單位這次的「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請到日本米其林級和食主廚吉岡英尋以及日籍中華料理專家田村亮介,分享台日互通的地理環境、食材等特性,而具有超過15年以上解剖經驗的海鮮專家也立刻上演鮪魚切割實境秀,現場解剖由日本來台,達百斤重的鮪魚,近百位民眾品嘗直呼真的好過癮。

一名民眾李先生就說,自己其實也從事廚師工作,平常在台灣吃到的可能已經過儲藏運輸,但日本當地的生魚片口感鮮嫩,鮮美度與甘甜度略勝一籌,也難怪日本一直深受旅客喜愛。


▲日籍中華料理專家田村亮介進行佛跳牆料理示範。(圖/「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事務處提供)

除了鮪魚生魚片,主廚吉岡英尋也展示好手藝,將岩手縣青森的「草莓煮」,也就是海膽鮑魚湯與台式佛跳牆大PK,所謂草莓煮也可稱為「日式佛跳牆」,但採用和食方式呈現,吉岡英尋說,以減法為核心的海膽鮑魚湯,是以新鮮食材為主,不想台灣的以乾貨烹飪,因此吃起來口感也不一樣。


▲米其林主廚吉岡英尋針對日本鄉村道地的海膽鮑魚湯,進行食材解說。(圖/「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事務處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美食#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53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