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每15秒鐘!轉瞬彈指 敘利亞難民多1人


發佈時間:2014/12/0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內戰2011年開打以來,已經造成三百萬難民湧入鄰近國家,也就是說每15秒鐘,就增加一個敘利亞難民,在北半球國家陸續進入寒冬之際傳來壞消息,那就是聯合國因為資金短缺,必須從12月起,停止供給170萬敘利亞難民的糧食補助,對於接納難民的國家來說,原本靠聯合國的這些補助支撐,現在的經濟壓力勢必也更大,難民的境遇也將雪上加霜,新聞開始我們要帶您來看一個小難民的故事,年紀只有6歲的他,必須在土耳其街頭吹笛賣藝,養活母親與手足,每天賺少少的錢,還得隨時躲避警察的取締,免得營生的樂器被沒收。


短短15秒鐘,我們能做什麼?倒滿一杯泡沫完美的啤酒、尿一泡尿、泡杯咖啡、穿上襯衫、打好領帶,一一能在15秒鐘內完成。但叫人悲傷的是,15秒鐘的時間世上就會增加一名敘利亞難民!

這位年僅6歲的伊薩,是其中一名敘利亞難民,家鄉的戰火迫使他們逃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敘利亞難民伊薩:「家鄉有槍戰,他們拿著槍掃射ISIL在那裏(故鄉)。」

伊薩吹笛子吹得有模有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熙來攘往的塔克辛區發現到他街頭賣藝的瘦小身影,在這個土耳其最繁華現代的區域,伊薩平均每天能賺10元美金,要養活母親、四個兄弟姊妹和自己,10元美金並不容易,而且土耳其法律嚴禁沿街乞討,所以伊薩必須保持機警,一看到條子來了,拿起裝錢的紙盒,跑就對了!因為運氣差時被抓到,賺錢工具就會被沒收。

敘利亞難民伊薩哥哥:「條子沒收他的笛子。」

但是伊薩沒有時間傷心太久,他擦乾眼角的淚,拿出今天賣藝賺到的一半進帳,跑到文具店再買一隻塑膠笛子,因為沒了笛子,全家六口人就等著喝西北風。

敘利亞難民伊薩:「我的弟兄,一張車票。」

夜深了,他坐上私營計程車回去棲身的公園,在一整天的辛苦、緊張、難過與振作精神後,伊薩坐上車倒頭就睡,畢竟他只是個6歲的孩子。而和伊薩類似命運的敘利亞人,在伊斯坦堡已經超過了10萬人,平均每15秒鐘,世上就會增加一名敘利亞難民,當中有170萬名難民,過去兩年多,電子食物券就像儲值卡,他們拿著電子食物券,到當地的商店購買需要的食物與日用品。

敘利亞難民:「我來黎巴嫩一年了,完全仰賴UN的電子食物券過活。」

電子食物券是這170萬難民的生命線,只是晴天霹靂的是,這條生命線現在卻被斬斷。

CNN記者阿娃戴門:「世界糧食計畫署宣布,必須暫停電子食物券計畫,許多國家承諾要捐款給世界糧食計畫署,但至今尚未兌現承諾。」

因為必須同時應對世界各地許多災難援助,所以資金嚴重短缺,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被迫從12月1日起,暫停供應電子食物券,WFP官員跳出來大聲疾呼,國際社會不應將援助敘利亞難民的責任,全由鄰近國家來承擔。

世界糧食計畫署敘利亞區協調員哈迪:「WFP電子食物券計畫已投注8億美金,給予敘利亞鄰國經濟主要是黎巴嫩與約旦,它們的經濟同樣飽受敘利亞內戰衝擊,難民不斷湧入,這些國家面臨的困難日益加重,而電子食物券能直接嘉惠它們的經濟,支撐這些貧窮區域的經濟與政府。」

15秒鐘能做什麼呢?它足夠我們上網登入某個捐款網站,捐出一杯啤酒錢,來幫助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的敘利亞難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內戰#難民#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501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