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高喊「改變」 靠網路勝選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4/12/0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興媒體的崛起,衝擊傳統的選舉生態,不只台灣這次的選舉,國外近幾年的重大選舉,網路宣傳也扮演關鍵角色!2008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是乘著這波網路風潮,打贏選戰;南韓總統朴槿惠、還有印度新任總理穆迪,也都是靠網路勝選的最佳案例。


美國總統歐巴馬(2008.11):「如果你上巴拉克歐巴馬網站,可以找到去哪投票,如果你和我站同一邊、在我旁邊奮戰,投我一票!」

2008年美國總統歐巴馬,高喊YES WE CAN,一舉贏得白宮大位,善用網路資源功不可沒。

網路片段(2012.11):「歐巴馬槓上羅姆尼。」

到了2012年,歐巴馬競選連任,一樣也是社群網路,幫上大忙。

歐巴馬支持者(2012.11):「再做4年、再做4年、再做4年!」

社群網站在選戰中扮演關鍵角色,推特首次被當做選舉工具,就是在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在勝選夜,PO出了和蜜雪兒相擁的照片,昭告天下,他要再做4年。

分析家:「選戰關鍵在於溝通,在於把觸角伸向人民,動員群眾。」

網路片段(2012.11):「百萬千萬人民的力量一起發聲,要求改變!」

社群媒體崛起,選戰打法也跟著求新求變,時勢造英雄,歐巴馬算是社群選戰加持的第一位政壇幸運兒。在選戰造勢場子裡大跳騎馬舞的南韓總統朴槿惠,2012年也是靠網路,進軍青瓦台。

民眾(2012.12):「朴槿惠總統!」

南韓社群網站興盛,40%合格選民,也就是有1600萬人,從社群網站中得到選舉資訊,朴槿惠選前找來20人,專責網路宣傳。

朴槿惠競選MV(2012.12):「這件衣服、那件衣服,重複穿搭的女王,這雙鞋子、那雙鞋子,重複穿搭的女王。」

製作MV,強打朴槿惠勤儉節約的形象,還在手機的聊天軟體開設帳號,吸引47萬人加入,各種平易近人的生活照拉近了她和選民的距離。

節目主持人強德拉(2014.04):「2014選舉看起來越來越像電子投票機,電子投票機。」

今年四月的印度國會大選,網路也是把穆迪推上總理大位的大功臣。

印度民眾(2014.04):「穆迪!」

印度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年齡在35歲以下,穆迪透過社群媒體,把目標鎖定在年輕族群身上。

印度名人(2014.04):「我請你們去投票,為了我的孩子、為了我的家庭。」

印度選民上網,可以隨時追蹤候選人的動向,完全零時差,不必下鄉走透透,就可以利用虛擬分身,擁抱更多群眾,穆迪陣營有上千名志工,在網路上散播訊息,反制攻擊言論,雖然傳統選舉活動仍然不可免,但手機和社群網路已經刷新了全球的選戰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歐巴馬#選舉#朴瑾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138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