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冤案/晚15年!陳肇敏赴江家致歉 吃閉門羹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蘇偉誠 彭以德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當時刑求他的軍方高層、如今通通全身而退,包括前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今天陳肇敏突然出現在江家家門口,表示要向江家人致歉,陳肇敏坦承當年有疏失、但他否認他下令刑求,由於江媽媽不在家也刻意迴避,陳肇敏吃了閉門羹。

民眾:「下台啦、下台啦。」

路邊民眾嗆聲,來江國慶家道歉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難掩尷尬,15年前江國慶被刑求逼供冤死,當時空軍作戰部司令就是陳肇敏。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我是很誠心的,誠心誠意希望跟江老太太見面,表示我個人慰問和歉意。」

記者:「你都不知道有刑求的事嗎?」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不曉得、不曉得,真的不曉得,真的不曉得,真的不曉得。」記者:「所以你不覺得有疏失?」前國防部長陳肇敏:「這當然我行政上有疏失。」

黑著眼圈、一頭白髮,陳肇敏這聲道歉,足足晚了15年,但當年一條寶貴的生命,卻斷送在軍方高層急於破案。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江國慶他是跟我下跪,然後承認然後道歉,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當年刑求江國慶的軍官們,個個全身而退,陳肇敏被名列江家血淚報仇名單之列,人都來到江家大門口了,卻不得其門而入。江國慶母親:「我是不會原諒(陳肇敏),因為他不肯承認啊,道歉要有承認啊,不承認道歉有什麼用,告他殺人罪啊,謀殺,這個不是誤判,這是誤殺、這是謀殺。」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還會再來江家。」記者:「什麼時候?」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江太太同意我來。」記者:「會把退休奉捐出來嗎?有立委要求。」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一切依法辦理。」

陳肇敏登門道歉吃閉門羹,當年軍方錯殺無辜,如今國防部打算註銷陳肇敏等人破案的記功獎金,但江國慶已冤死斷魂,遲來的正義,似乎沒懲罰到應懲罰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肇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618

0.1563